『高雄岡山美食』 小溝頂水果店 75年的現打果汁冰品老店 獨家小干貝手工湯圓

高雄岡山美食 岡山木瓜牛奶 岡山小吃甜品

小溝頂木瓜牛奶

營業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開元街8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30~22:00

電話:07-6211369

小溝頂木瓜牛奶 75年老店 現打果汁 必吃冰品 Q彈小干貝湯圓

小小的巷弄內,岡山人一致必推古早味冰品店–小溝頂木瓜牛奶,創立於民國37年,傳承三代,老闆說轉眼已經營業75個年頭,謝謝顧客們的支持愛護,正因為如此,傳承這件事,他們都一直堅持著,不是當季水果或者因災情水果不甜不好吃,就停止販售,不願讓顧客吃到不好吃的味道,只會在冬天賣湯圓,因為湯圓的甜湯是用桂圓熬煮的,屬於溫補的食材,不適合夏天來食用。好奇問看看,冬至及元宵的排隊盛況,他笑說排到路口轉彎處,工作人員都需要7-8位才行,當天至少販售2500碗,腰都挺不直了。

小溝頂木瓜牛奶外觀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老闆忙進忙出備料,照看鍋內正熬煮桂圓甜湯,雖然老闆酷酷的,其實聊起天來,說話很客氣又誠懇,對於自家的商品很自豪,不會為了要快速賺錢,就亂改配方及使用添加物,還會關心客人別太靠近攤子,因為檯面會因蒸氣而熱燙導致顧客或小孩受傷。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小溝頂木瓜牛奶菜單

冰品及果汁都是佛心價格,雖然物價飛漲,但因為工作的都是家人,所以就不將工資成本反應在消費者的身上,希望來店的客人都能記得持續支持這小小的老店。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手工湯圓的原料–糯米糰,都是從洗米、磨米漿開始一連串揉搓等繁瑣的前製作業而來,無法像外面直接買半成品糯米粉來搓,他們用最傳統的方式製作湯圓,為的就是保留傳統的味道。糯米糰來到店裡,會由老闆取適量進行揉搓後再用手指頭溫柔的切塊使其掉進滾水中,大約2-3分鐘湯圓們就會一邊跳舞一邊浮起來,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撈起放涼中,可可愛愛的手工湯圓,浸在金黃色糖水中,模樣真的很像在火鍋湯裡的海鮮–小干貝。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芋頭牛奶冰加手工布丁加干貝, 既然大老遠來了,就該將喜歡的配料放肆的ALL  IN,獨家手工布丁$20元,也太便宜了,入口即化後就瀑出濃濃蛋香氣,蜜芋頭口感不算綿密,是Q軟的那種,需要咀嚼,蜜糖有滲透進去,真的很好吃,小干貝湯圓也太銷魂,軟糯中帶有米的黏感卻不黏牙,甘甜甘甜的,跟刀削冰的脆度剛好綜合口感。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桑椹及草莓都是果醬,老闆說這都是他們有把關過可信任的在地廠家用新鮮水果釀製而成,不是市面上的保存期很長的那種罐頭製品,吃的到桑椹整顆完整的果實,不是碎散的果粒。

岡山美食小溝頂木瓜牛奶

小溝頂木瓜牛奶

營業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開元街8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30~22:00

電話:07-6211369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