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門干鍋鴨頭】高雄美食推薦

(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干鍋鴨頭,滷香、醬香、麻香之香、香、香!
「干鍋」是一門中國美食藝術!結合了中國八大菜系中的前三大菜系之飲食精隨;粵菜(廣東菜)、魯菜(山東菜)及川菜(四川菜)之烹飪技巧及特有文化,費工耗時的繁瑣做法讓干鍋料理發揮到淋漓盡致!而干鍋獨有的三重香就是『粵式滷香、魯式醬香、川式麻香之香、香、香!』。

大宅門干鍋系列除了蝦、蟹、魚頭、排骨等選項,當中最令人允指及回味的就是「干鍋鴨頭」及色澤乳白純香的干鍋高湯「豬龍骨高湯」。

【大宅門干鍋鴨頭】高雄美食推薦

【干鍋鴨頭三香步驟】滷香>醬香>麻香

先以菜烹煮中的「白滷」技法,將鴨頭去腥9小時後白滷,以酒、麥芽糖及數十種中藥材的老滷汁將鴨頭滷至魯香入味。 再以滷菜著名的「醬炒」工法醬香煎炒,炒醬採用獨門秘滷汁加入名貴中藥香料、紅辣椒、花椒、八角等天然辛香料及薑蔥蒜,經過熱鍋醬炒翻煎至鴨面呈金黃油亮且酥脆醬香。 最後將鴨頭過油後底層舖高麗菜,上層擺滿嗆辣香麻的紅花椒及青花椒,再淋上中藥材製成的辣油嗆香!此時,高溫辣油瞬間引出了花椒的嗆、麻、鮮、香,即「麻香」,讓這鍋鴨頭香麻過癮!一道完美招牌菜才是大功告成。

【干鍋鴨頭】 看這紅麻麻的鮮紅花椒,可別以為會讓鴨頭嗆辣難耐!首先,端上桌就是一股香麻氣味,建議先食用鴨腦,享用入味後的甜美腦髓,札實軟綿!再啃食臉頰,鴨皮及鴨舌部分特別香麻甜美有嚼勁。臉頰鴨肉吸允了秘滷汁的香濃,口感鮮嫩。而鴨嘴入口即化酥脆香麻、不嗆辣! ★手持鴨嘴、先食鴨腦、再啃臉頰。

【大宅門干鍋鴨頭】高雄美食推薦

龍骨湯頭 一鍋兩吃 費時10個鐘頭的乳白色湯頭,就是傳說中的「豬龍骨湯」,取豬隻龍骨部分熬煮,龍骨中含有大量骨髓,熬煮過程柔軟多脂的骨髓就會釋出,使湯頭自然濃甜呈現乳白色澤。再加入蔬果提味,單喝上一口濃郁香甜,非常多老饕們是專為此湯頭前來呢! ★建議先品嘗一碗原味甜美湯頭後,再放入火鍋盤喔!上層紅麻油花不會嗆辣,反而帶點花椒的香甜。

【大宅門干鍋鴨頭】高雄美食推薦

 

店名:大宅門干鍋鴨頭

電話:(07)556-407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2路338號

營業時間:午餐AM11:00 ~ PM02:00/ 晚餐PM05:00 ~ PM00:00

刷卡 :有

包廂 :8人、12人、10~20人包廂

店休日:無

清潔費:有

座位數:120位

停車場:有

平均消費:300~400元

國民旅遊卡:有

★本店並備有新台式料理及特色風味菜和日式料理可供顧客選擇。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