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茶記|高雄港式點心菠蘿油、半熟芝司塔、港式奶茶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食個塔  飲杯茶

新舊時代的火花  半熟芝司塔vs.港式奶茶

在商業氣息掛帥的香港城市,蘊含人情味的飲食文化日漸被商業洪流所淹沒,也許一杯茶、一個塔、一個菠蘿油包,能讓這樣復刻的歷史文化被回憶起。

DSC07915

在高雄市區不像博愛路、中山路人潮聚集的至聖路,座落一間小店,用一個菠蘿包、一個芝司塔、一杯鴛鴦奶茶,撞出香港人過去的人情味。不像一般港式茶餐廳商業式的快速出餐,這間專賣菠蘿包和港式飲品的店舖──楓茶記,只端出慢火出爐的菠蘿包和茶香奶滑的正宗港式奶茶。

DSC07988

撞出一杯道地正宗的港式奶茶相當的不容易,在香港,這是港人刻苦耐勞的家傳味,香港人每年平均喝出8億杯,奶茶所撞出的力度在港人心中的份量難以言喻。除了港式奶茶,半熟芝司塔更是這一年來風靡香港的點心。

DSC07912

濃郁鹹香的兩種奶油乳酪餡,在口中奔騰洩洪,是紅遍日本和香港的半熟芝司塔。簡單的乳酪餡注入塔殼內,焗烤的時間拿捏得好,做出半熟洩洪的視覺效果,是新時代的產物。

若不趕時間,來楓茶記,飲杯茶、食個塔。喝過去,嚐現代!

店名:楓茶記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91號(捷運R13凹子底站)

電話:07-5575189

【半熟芝司塔】限量供應

金黃酥脆的塔殼,一刀劃開,等待的就是眼前緩緩流下的乳酪起司漿。若實在是等不及,就直接張開大口,讓質地輕盈軟滑的乳酪起司在口中奔騰洩洪,這是從日本引進的半熟芝司塔,紅到香港也飄洋過海來到台灣。

DSC07885

DSC07905

▼楓茶記當天手工現做的半熟芝司塔,選材來自日本麵粉、日本上白糖和二種進口奶油乳酪。濃郁鹹香的奶油乳酪餡,注入在介於餅乾和蛋塔皮口感之間的塔殼,焗烤的時間拿捏得好,才能做出半熟的效果。

DSC07895

▼現烤出爐的半熟芝司塔,奶油乳酪餡熱騰騰的潺潺流下;冷藏或冷凍後,如同乳酪冰淇淋的口感,熱吃冷嚐各有所愛。

DSC07898

【招牌鮮油茄蛋菠蘿油】

在香港,叫做「鮮油菠蘿包」;在台灣,稱為「冰火菠蘿油」,泛指熱呼呼剛出爐的菠蘿包,中間夾層冰冰涼涼的冷凍鮮牛油。楓茶記的招牌鮮油茄蛋菠蘿油,每天手工現做的鮮油菠蘿包,更放入了清爽現切蕃茄和煎蛋,有菠蘿的香氣四溢,也能嚐到蕃茄和雞蛋的營養。

DSC08001

DSC08000

【冰淇淋菠蘿包】

一冷一熱並存,冰淇淋菠蘿包滿足夏天的口腹之慾。從冰淇淋桶挖出小拳頭般大小的明治冰淇淋,是楓茶記放在菠蘿包內滿滿的誠意。酒釀櫻桃、抹茶、香草、OREO等等數種口味,楓茶記每天不定期推出兩種冰淇淋。由於戶外溫度動輒30多度起跳,楓茶記建議大家現場吃,最能感受冰淇淋菠蘿包一冷一熱的豐盛口感。

DSC07929

【鴛鴦奶茶】

沖好的錫蘭紅茶,加入黑白淡奶成了港式道地的絲襪奶茶。絲襪奶茶再加上咖啡,便升級成了「鴛鴦奶茶」。鴛鴦奶茶不僅有奶茶的濃、滑、香,更有咖啡的韻味,是款帶有不同茶韻層次的港式飲品。

DSC07980

DSC08014

DSC07982

【鹹檸檬七喜】

香港飲品──鹹檸檬七喜又稱「鹹檸七」,是將七喜氣泡汽水加入醃製過的鹹檸檬。用吸管戳一下七喜汽水中的鹹檸檬,釋放出鹹檸檬的鹹酸味,讓甜度增加了些許自然鹹度,喜愛喝氣泡飲品又怕太甜的朋友,鹹檸檬七喜無非是款夏日清涼選擇。

DSC07978

DSC08011

DSC07964

DSC07958

DSC08006

DSC08005

店名:楓茶記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91號(捷運R13凹子底站)

電話:07-5575189

時間:早上10:00~晚上22:0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座位數:戶外區10位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100元

Wi-Fi: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