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老大x幸福小讚|高雄海鮮粥、宵夜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以料多味美而聞名的粥老大海鮮粥,原本隱匿於三多商圈最繁華的地帶之中,在百貨公司與大樓之間的都市叢林裡硬是蓋了一座佔地不小的庭園式餐廳,以粥品專賣店來說能做到如此規模的在業界實在也算是十分的少見。

而粥老大的事業版圖看來似乎並不僅止於此,這陣子更是與主打復古懷舊風的燒烤黑輪宵夜專賣店的「幸福小讚」做起了異業結盟,並順勢將店址移到了不遠處的一德路上這間百年老厝,在經過一番整修後完美的結合了兩間店的特色,成為了現在所看到的這棟全高雄獨一無二真正以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復古風加庭園式粥品、宵夜專賣店。不過說真的,這樣的組合其實反而還挺前衛的不是嗎?

DSC_3668

店現在的位置比起以前來說是更加的隱密了一些,但佔地一樣相當的大,所以找起來也算是相對的容易。

DSC_3669

店門口擺放的這台紅色消防車據說原本是某知名化工廠所擁有的,除役後由老闆收購並擺放於店門口。

DSC_3672

車上擺放了許多打火弟兄們的公仔,或許是要提醒每個人不要忘記感謝這些消防隊員們在各種急難時刻時所付出與辛勞吧。

DSC_3682

店內用餐區十分寬廣,有室外區以及室內區。

DSC_3683

室內區的部分是由這間有一百年以上歷史的古宅所改建而成,值得一提的是,從外觀上可以發現房子本身幾乎能說是保持著原來的樣貌,即便是在鄉下地區也很難見到維持得如此完好的老厝,這點十分的不容易。

DSC_3686

根據店家的說法,這種使用泥土做成的磚牆,是只有遠在紅磚普及之前,真正百年以上的老房子才看得到呢。

DSC_3695

雖然一旁裝設有現代化的玻璃自動門,但店家依然特地將這種傳統的木板門保留作為裝飾。

DSC_3713

內部空間整個打通,並有安裝空調,就算是老房子也能有舒適的用餐環境。

DSC_3684

所有的粥品都是採現點現做且單鍋各自熬煮,以確保餐點品質。

DSC_3718

▼干貝鱸魚豬肉鮮蝦活處女蟳粥

螃蟹粥一直都是粥老大的強力主打商品之一,隨著店的搬遷,餐點內容似乎也跟著升級了呢!以往是使用普通的紅蟳,現在則是全面改用更加美味的處女蟳。而且除了整隻的螃蟹之外,其他像海鱸魚、干貝、鮮蝦等滿滿的配料也不容小覷呢!

DSC05460

若說到處女蟳與一般紅蟳最大的差異,那大概就是在於蟹膏的部分了。正常的紅蟳會呈現紅色的且較硬的塊狀,但處女蟳則是會明顯為膏狀,在經過熬煮後可以將蟹膏的精華完全的融入湯頭之中,讓每一口都能夠品嘗到螃蟹的美味。

DSC05494

用筷子夾出蟹殼裡的蟹膏直接食用,其濃郁的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DSC05495

雖然紅蟳本身的肉算不上是非常的多,不過店家還是非常貼心的預先將殼敲碎以方便食用。

DSC05503

說到湯頭的部分這可一直都是店家相當自豪的一大賣點,除了選用天然且優質的食材外,每日還必須由專人細心熬煮長達半天以上的時間,但也因為如此才能造就這一碗自然鮮甜且完全沒有腥味的海鮮高湯。

DSC05501

雖然整體來說這一碗粥在單價上算是比較高一些些,但相信實際品嘗過後就不難發現店家在這一碗螃蟹粥裡所耗費的心力,並且不計成本的使用大量新鮮多樣的素材,似乎盡可能地將這碗粥做到讓顧客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呢!

DSC05462

▼高山南瓜牛奶烏龍麵 / 粥

而除了招牌螃蟹粥之外,店內點播人氣相當高的還有這一道。堅持不使用現成品或是南瓜粉,只使用當日新鮮配送的本土高山南瓜,打成泥後並加入牛奶與其他豐盛的食材熬煮成這碗香甜可口、金黃誘人的湯頭,另外可以自由選擇要搭配粥或者是烏龍麵。

DSC05468

滑溜的烏龍麵吃起來的感覺與粥稍稍不同,將麵吃完之後再專心地品嘗湯頭也算是一大樂趣。

DSC05471

整碗粥裡放了相當多的海鮮料,其中像是牡蠣的數量更是多到都快數不清了,完全能感受到店家的阿莎力。

DSC05474

餐點裡面所使用的海鱸魚也是店家每天到前鎮漁市選購整尾後再自行處理的,新鮮的魚肉除了外觀上緊緻不容易散開之外,放到嘴巴裡也可以感受到那一股毫無雜味的自然清新甘甜。

DSC05476

溶入了滿滿高山南瓜精華的湯頭,口味上是甜而不膩,在喝的時候甚至可以明顯感覺到南瓜果肉那一絲一絲的纖維感。

DSC05478

另外若是與親朋好友等多人聚餐時,不妨也可以考慮一下點一些額外的配菜讓整個餐桌更加豐富有變化,其中像是必點的魯豬腸或是與幸福小讚合併後所新增的烤物、炸物等都相當適合多人一起分享食用,而像部分比較簡單的老魯小菜則是於櫃檯前方自行取用,每盤均為二十五塊。

DSC_3721

外面較少見到的豬尾巴,最大的特點在於滿滿的膠質,口感Q彈。

DSC05488

▼無憾魯豬腸

DSC05452

這道無憾魯豬腸在口感上相當的獨特,選用不油不膩的豬小腸,比較值得一提的一點是,店家為了讓豬腸能夠更加入味,會特別先將其打結後再用甘甜醬油來滷製,作法上十分的細心。

DSC05455

▼岩鹽香煎干貝

DSC05482

但由於新鮮的干貝本身就帶有相當程度的甜味,所以稍微煎過再撒上一點粗鹽就十分的美味。

DSC05484

▼酥炸澎湖小卷

DSC05485

烤黑輪的部分可以單點也可以像這樣組合自己喜歡的種類做成一個拼盤,黑輪除了本身有用芥末椒鹽調味之外,還有附上特調的甜辣醬。

DSC05505

烤黑輪是幸福小讚的人氣招牌,非常的適合當作宵夜,可以說是正餐之外的不二選擇。

DSC05506

在粥老大的新址這裡,比起原本的店更是多了幾分新的樂趣,不但可以欣賞百年老厝的建築之美,後方也有店家飼養的一些小動物可以賞玩。

DSC_3696

DSC_3688

DSC_3689

也由於占地比以前更加廣闊的關係,因此店家特別在後方搭起了一座小木屋放置老闆個人的木雕收藏供人欣賞、選購,有興趣的可以親洽店家詢問細節喔。

DSC_3706

DSC_3702

DSC_3699

 

粥老大 X 幸福小讚

地址 : 高雄市前鎮區一德路22號

電話:07-338 3966

營業時間 : 16:00–0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