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戶丼飯專賣|高雄巨蛋商圈平價丼飯推薦(秋刀魚為秋季商品)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準備好要迎接食慾之秋的到來了嗎?
不容錯過的大份量南洋風泰式椒麻雞丼飯 VS. 日式胡椒鹽烤北海道秋刀魚丼飯,你選哪一道?

太陽似乎逐漸的不再那麼刺眼,偶爾吹著陣陣涼風的夜晚也不再像幾個月前如此的悶熱,這入秋的涼爽天氣總是讓人胃口大開,無時無刻都想吃點什麼,準備好面對這段令人食慾與體重都高漲的季節了嗎?

以熟丼聞名的高雄日式丼飯店「騰戶丼飯專賣」,不僅有著超多種類丼飯可選擇,更繼日前推出後立即大受好評的「韓式辣雞丼」後,再一次的大膽嘗試將異國元素融入到新菜單中,靈感則是來自於同樣為國人旅遊相當喜愛的國家之一—泰國

說到最受歡迎的泰式料理,「泰式椒麻雞」絕對是是榜上有名!外皮酥脆的鮮嫩雞腿肉,搭配多種泰式香料,獨特的酸辣風味不只讓人胃口大開,其豪邁的大份量也是不容小覷!

dsc07435

除了大玩創意不斷開發新丼飯之外,堅持選用當季「 旬の食材」入菜的傳統日式丼飯也是騰戶丼飯的看家本領之一。騰戶」嚴選正值時令的肥美北海道秋刀魚,用簡單的調味以及最道地的吃法,讓顧客可以完整 的感受到只有入秋之際的秋刀魚才有的鮮味。

dsc07424

飲騰戶丼飯專賣|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鄰近瑞豐夜市)

電話:07-5557679

【南洋椒麻雞丼】

▼泰式椒麻雞與丼飯的組合意外的絲毫不突兀,香、麻、辣的泰式風味與一旁醃漬入味的日式醬菜都非常的下飯。整塊去骨的現炸雞腿肉蓋在飯上不但十分的有氣勢,份量上也不少。

dsc07438

▼製作椒麻雞的雞肉必須先醃漬一至兩天使其入味,並以花椒油及麻油調味,最後撒上香菜跟蒜頭,搭配底部的高麗菜絲一起食用。

dsc07447

▼為了忠實呈現泰式風味,因此這道套餐也特別附上了一杯正統的泰式奶茶。橘黃色的茶體是知名的泰國「手標」茶葉的一大特徵,並加入一定比例的煉乳調製而成。經過多次嘗試後所調成的比例,不但能夠品嘗到完整的茶葉香氣,甜度上也不會太過甜膩。

dsc07451

【北海道秋刀魚丼】

▼屬於經濟魚種的秋刀魚,因冷凍技術的進步,在台灣其實一年四季都能夠吃得到。但唯獨在每年約在八月下旬至十月這一小段時間洄游至北海道海域時,這時候所捕獲到的秋刀魚才是最肥美的狀態。

dsc07400

▼丼飯使用了兩尾完整的秋刀魚,並且從擺盤到吃法都非常的講究。在日本,秋刀魚的擺法其實是一定的規矩 ;魚頭朝左,魚肚向下的方向才是符合日本人所謂的餐桌禮儀,這一點日本人可是相當介意的呢!而至於怎麼吃,配蘿蔔泥可以說是最標準的日式吃法了。

dsc07394

▼新鮮的秋刀魚雖然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料理方式,甚至也能夠做成生魚片,但其中最適合也最美味的方式還是非鹽烤莫屬。以炭火燒烤的過程中只以簡單的鹽與胡椒稍稍的提味,烤好的秋刀魚外皮會呈現金黃閃亮的光澤,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油脂香氣。

dsc07392

▼滴上幾滴金桔汁,與主廚特製的蘿蔔泥一起食用。

dsc07419

▼蘿蔔泥以些許七味粉、紫蘇葉以及三杯醋調味,加上金桔汁後會有帶點微酸的清新滋味,與富含油脂的魚肉剛好達到解膩的效果。

dsc07425

【一級棒海鮮丼】

▼如果是海鮮的愛好者,那就絕對不能錯過騰戶定番的海鮮丼飯。北寄貝、干貝、紋甲花枝、鮪魚、鯛魚、鮭魚、鮭魚卵以及甜蝦等林林總總超過十種類以上的新鮮魚貝類,不到三百元的售價,說是最超值的丼飯實在也是不為過。

dsc07457

▼五顏六色的海鮮,讓這碗丼飯有著繽紛的色彩,一旁的生薑片與芥末等配料也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dsc07454

▼橘紅色的鮭魚卵,在口中爆開般的特殊口感並帶有濃濃的海洋鮮味令人相當喜愛,也讓大部分的海鮮丼幾乎都不能沒有他。

dsc07463

▼極為適合生食的甜蝦,其甜味遠遠超出其他蝦類。

dsc07464

▼干貝在表面做了些微的炙燒處理讓口感與味道都有顯著的提升。

dsc07466

▼主要產於北海道、加拿大等寒帶地區的北寄貝,尾端帶有漂亮的紅色是其特徵,吃起來彈牙帶點韌性。

dsc07468

▼鮭魚、鮪魚等生魚片都有約兩片左右,厚度也幾乎都在一公分以上,誠意十足。另外生食丼所搭配的飯為醋飯,適合與生魚片一塊享用。

dsc07471

dsc07473

dsc07476

【套餐配菜】

每個丼飯都可以選擇單點或者是加價升級套餐,套餐的內容包含和風沙拉、海鮮茶碗蒸與味噌湯等。

dsc07481

▼沙拉上覆蓋了鮭魚以及花枝,並加入了酸酸甜甜的和風醋,吃起來格外的清爽。

dsc07488

▼不只有上面所看到的鯛魚片以及蛤蠣,就連底下的茶碗蒸也都能嚐到海鮮高湯的味道。

dsc07484

▼騰戶的海鮮茶碗蒸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道附餐,有著如法式布丁一樣如口即化的口感。

dsc07485

▼味噌湯所使用的也是日本進口的白味噌,每一碗一定都會放入一顆淡菜。

dsc07494

▼有著大片落地窗並以白色為基底的店內裝潢,用餐空間乾淨明亮,到了夜晚則帶點寧靜高雅的氣氛。

dsc07495

dsc07497

dsc07498

 

店名:騰戶丼飯專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鄰近瑞豐夜市)

電話:07-5557679

時間:早上11:30~下午14:30/下午17:30~晚上21:0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座位數:70位

停車場:路邊停車、私人停車場

平均消費:25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