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區】濃濃和風的丸浜霜淇淋

 

哈瑪星這一帶一直以來都與日本文化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像是哈瑪星這地名的由來就是來自於早期日治時期日本政府在此所建立的一條稱作為浜線(はません / Hamasen)的鐵路,而哈瑪星就是浜線的日文發音轉換成中文後的結果,與高雄的舊稱「打狗」是完全一樣的情形。而在充滿滿日式情懷的街區裡,開一間日式風格的冰店就顯得格外的合適。

dsc08167

開在麗雄街的這間丸浜霜淇淋,從店名到門面都充滿著十足的日式風情,雖然店面不大,但營造出來的感覺卻也算是相當的足夠了。

dsc08180

跟許多手作霜淇淋店一樣,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口味,而本次造訪所供應的口味為芝麻鮮奶以及黃金豆乳,售價一律都是七十元。

dsc08168

霜淇淋能自由選擇要使用杯裝或是甜筒,選擇杯裝的話甜筒還是會一並附上,另外聽旁邊的客人說似乎也能夠點綜合口味。

dsc08170

黃金豆乳口味簡單來說就是豆漿口味,味道上有著濃郁的黃豆香氣,甜度的話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全糖的豆漿。至於冰的質地頗為細膩滑順,吃得出是真材實料。

dsc08174

而芝麻鮮奶這口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歡,芝麻以及鮮奶這兩種食材就算是把他們分開來也都會是個能夠獨當一面的美味素材。

dsc08171

每一隻霜淇淋不但外型上都有著十分完美的四圈半,吃到甜筒內也還是非常的充實,不是中空的!這點實在讓人非常的感動呢!

dsc08175

最後附帶一提,在店前面的柱子旁有提供可以洗手的水龍頭,像我為了拍照結果霜淇淋不斷的溶化滴在手上,這時水龍頭就特別讓人感到窩心。

dsc08176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麗雄街34-1

電話:0916-203 223

營業時間:1230-2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