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鄧家粉圓冰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三鳳宮一直到三民市場這附近,不管是大街上或者是巷弄裡都有著相當多的美食。而其中這間以十元粉圓冰出名的二十年老冰店,在許多媒體爭相報導之後可以說是人盡皆知,生意強強滾。雖然開在不太起眼的巷子裡,但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夠找到那寫著鄧家粉圓冰的藍色看板了,不過我指的是在颱風掃過之前就是了。

dsc08302

經過連續兩個颱風肆虐,讓原本就殘破不勘的看板如今變得更像是風中蟾蜍殘燭一般,但看到這滿滿的排隊人潮,我想應該是不太需要替他們感到擔心。

dsc08300

說是老店,但其實比較像是個進階版的攤位,座位只有簡單的擺在遮雨棚下方。

dsc08301

櫃台旁可以看到好幾個大鍋小鍋,裡頭煮的正是現場所看到的粉圓與薏仁等配料。

dsc08299

雖然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有一碗十元的粉圓冰,但實際看到菜單後內心還是有點感動,不但每個品項價錢都超便宜,甚至還有一樣十塊錢的仙草冰,這我可就沒聽說過了。

dsc08297

而剛剛那些鍋裡煮的東西,一撈上來馬上新鮮直送這邊的櫃檯。

dsc08298

不過儘管那些配料十分的吸引人,但這次來主要還是想嚐嚐看這傳說中的一碗十元的粉圓冰囉,所以最後還是點了這碗招牌粉圓冰。

dsc08289

自家熬煮的糖水與粉圓,搭配些許碎冰,就是一道簡單又清涼的甜品。裡頭放的粉圓也不少,並沒有因為其超便宜的價格而讓人感到內容縮水,反而還會感到超級划算,忍不住內心跳出”原來十塊錢這麼好用啊!”的感想。

dsc08294

 

鄧家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立德街1巷2號

電話: 07-286 2856

營業時間:1000-2245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