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悅坊港式飲茶|高雄粵菜、港式飲茶推薦

粵菜、港飲新指標,由五星主廚領軍的「東悅坊」進駐高雄!

首波主打港人最愛的「脆皮烤乳豬」、「脆皮烤鴨」及創意港式點心

由五星主廚領軍打造的「東悅坊」,是東東餐飲集團旗下經典粵菜、港式茶點的代表餐廳,粵菜也是眾人所知的廣東菜,融合廣州菜、潮州菜、客家菜、順德菜的特色合一成為一大菜系。在台南紮根近十年的東悅坊,從港式飲茶吃到飽方式延伸到更加細緻巧琢的功夫菜,自開業以來,一直是台南居民的宴會聚餐首選。今年十月,東悅坊正式進駐「高雄富野度假酒店」,並由擁有「2016兩岸中國十大名廚稱號」的陳金順主廚擔任行政主廚。

12collage_fotor

一會在外端詳外場狀況、一會又進廚房查看的陳金順主廚,步伐融著大廚風範,語氣溫和地講述每道菜的做法,例如做工繁複、耗時一天以上,才烤出外酥內柔的「脆皮燒肉」;主廚的玩心創作「水果蝦球」,將時令水果玩轉新意,由蝦球帶領的水果串,讓人會心一笑;以台語發音的「芋仔涵吉蝦塔」,外身是道地港式塔樣,內裏卻包覆著台灣本土味,雖然嘴裡嚼著港點粵菜,可別忘記我們身在台灣。

23collage_fotor

由陳金順主廚精彩呈上的饗宴,從前菜、涼菜、熱炒到甜點,由冷入熱,堪比一年四季之變化,味覺上也從乾淨清爽延伸至餘味繚繞,予人豐富的味蕾刺激,而大盤上的佳餚擺飾大器不粗野,經過巧妙綴點與極致刀功下的大菜上桌,讓人驚歎於粵菜別有新意的做法,在食材、環境、廚藝上鑽研細磨之下,東悅坊不走老派粵菜路線,而是以紮實功夫結合創新時尚,如東悅坊之名,以廣「東」菜取「悅」你的味蕾。

dsc02973

店名:東悅坊港式飲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田街99號9樓

電話:07-8225533


【脆皮燒肉】

港粵料理少不了的燒臘系列,擺盤僅以簡單的紫蘇葉、醃菜綴飾,而在盤中央、外表看似單調的脆皮燒肉,其實來頭不小啊!脆皮燒肉選用豬五花,在火烤之前先耗時一天醃製,讓肉吸取入味,接著放進烤爐烘烤,在這一小時之內,不時得以針刷乳豬皮達到酥脆效果,又得把焦皮刮掉再烤,繁複的過程中,需有人不時查看,所謂慢工出細活,端上桌的脆皮燒肉俐落整齊、精工紮實,展現出東悅坊在港式燒臘琢磨已久的功夫。

▼豬皮、瘦肉、肥肉三層分明的脆皮燒肉,大火逼出的肉脂並未顯得油膩,反而內斂其中。焦色表皮堅挺地覆蓋在肉身上,脆皮燒肉嘛,視覺就可感受到的焦脆,讓人更想一嚐究竟。

dsc02698

▼入口後脆口豬皮喀滋作響,中間肉質堅韌有嚼勁,底層肥肉帶有溫柔脆度,三層分明帶進口中,也給人三層不同口感。隨盤附上的兩種沾料,一白一黃,白色沾粉為糖、黃色醬料是蜂蜜芥末,可先吃原味貼近原始焦烤風味,再沾蜂蜜芥末潤滑口感,而後沾上糖甜於口中、融合出另一層次,港式燒臘如此玩味!

3collage_fotor

【水果蝦球】

水果精心雕工成鋸齒車輪狀,與蝦球一體成型,十分合搭。味道又是如何呢?鳳梨的甜中帶酸口感首當其衝,先使味覺開竅,再來西瓜的香甜汁水,清涼開胃,奇異果的酸中和以上,鮮明水果色彩予人鮮明口感,最後,蝦球的柔脆與甘甜潤和了極端味覺,做出完美的結尾。

2collage_fotor

【港式老火湯】

經典煲湯「港式老火湯」,熟知煲湯的饕客都知道,看似清淡無味的老火湯背後,有著高深學問。以老母雞、豬隆骨,耗時兩天時間慢火熬煮,釋出天然膠質、濃縮精華,老火湯裡富含大量營養成分,是適合冬季的滋補湯品。

▼多數人會排斥帶有濃濃中藥味的食補湯品,但老火湯湯頭滋潤柔韻,深層卻爽口,加上白木耳、薏仁和蘋果讓老火湯看來不再像肅穆的養生湯品,多了份甜湯的親和感。

dsc02892

【芋仔涵吉蝦塔】

具有道地台灣味的「芋仔涵吉蝦塔」,結合港式點心與本土食材展現多元性,擺上綠卷鬚妝點、底鋪草莓醬、奇異果醬潤色。

▼塔身包裹著濃郁卻不搶風頭的芋頭餡,隨著渾厚塔皮咬碎後,口感綿密香甜,頂上的炸番薯丁、蝦丁,多了分嚼勁,滾滾顆粒在口中流竄。蝦子與芋頭會不搭嗎?吃一口就知道,讓人對食材搭配的刻板印象隨之融化。

5collage_fotor

 

【七味羊小排】

七味羊小排選用羊肋骨,以蒜蓉、米酒、雞蛋傳統方式醃製,去除羊腥味,並且無添加水分,極其入味,入口後可感受肉的堅韌、甘甜,啃到骨邊肉時很是帶勁!

▼羊小排本身肉汁濃郁,盤邊物則以清淡解膩為主,例如以檸檬、醋醃製的洋蔥,已無洋蔥原本的嗆辣,轉而是柔和酸意,為大口食肉的顧客潤潤口中油脂、清淡肉汁餘味。

dsc02847

▼少女心大發「脆皮手提包」,上桌後大夥把玩著,提著迷你手提包化身名媛貴婦,真捨不得吞下肚了!

dsc02922

▼主廚的創意小點「脆皮乳豬尬燒鴨」。

dsc02764

▼港式飲茶不容錯過的港式點心,「韭菜香煎餅」、「黃金流沙包」、「波羅叉燒包」扒開後滿滿驚喜。

dsc02907

dsc02921

dsc02954

▼雖然來港式飲茶就是要喝茶,但為了不喝茶類的顧客們,東悅坊貼心提供現打季節果汁及港式椰香奶露。

dsc02703

▼由陳金順主廚精彩呈上的時尚味覺饗宴,正如他所說,「中菜不離本味,擺盤創新獨具」,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珍餚背後,是東悅坊多年不斷積累的實力與功夫。

dsc02981

dsc03019

dsc02987

dsc02992

dsc02994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東悅坊港式飲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田街99號9樓

電話:07-8225533

時間:11:00am – 2:00pm , 17:00pm – 21:00pm

刷卡:有

包廂:有

店休日:無

服務費:有

座位數:300位 (提供婚宴場地)

停車場:有

平均消費:40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