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區】登發國小前無名雞蛋糕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關於高雄美味雞蛋糕的討論串,發現有不少人都指名推薦仁武登發國小前的雞蛋糕,由於個人的經驗裡其實並沒有吃過會讓人印象深刻的雞蛋糕,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馬上騎車來到了這間位於仁武區的登發國小前來尋找這聽說厲害的雞蛋糕。

dsc09609

到了現場,相隔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內其實有著三間雞蛋糕店,一時之間雖然有點混亂,但還是用了最笨的方法,一間一間吃看看…結果吃到第二間我很確信就是這間沒錯了,因為比起其他間來說這間實在太特別了。

dsc09603

這間僅有一位老闆娘在顧攤,生意看起來相當不錯。不過先不說味道如何,光是要必須自己動手DIY裝袋這點其實就足以讓人印象深刻,或許是為了將心思專注在烤雞蛋糕上面而無暇包裝也說不定?

dsc09602

製作雞蛋糕的部分,老闆娘會在倒入麵粉漿之前先灑一些芝麻來添增香氣。

dsc09606

接著倒入麵粉漿後翻轉模具,大致上的步驟與一般雞蛋糕沒有太大的不同。

dsc09608

接著烤出來後老闆娘會將整片烤好的雞蛋糕擺在前面的鐵盤上,並提醒大約15秒左右再將這些雞蛋糕夾入紙袋中。夾的過程還特別提醒要用照片裡的方式將雞蛋糕分開,避免用拉扯的方式,會影響口感與外觀。

dsc09604

另外老闆娘也還會特別叮嚀雞蛋糕最好盡速食用,不要在袋子裡悶太久。最後也提到說因為今天風比較大,即使她已經把遮陽傘放得很低了,但多少還是會被風吹到而影響口感,言談之中不難發現這位老闆娘對自家的產品感情放挺重的呢。

dsc09611

而這裡賣的雞蛋糕並沒有任何花俏的外型或是什麼獨特的創意吃法,純粹就是小時候常常吃的那種卡通動物造型雞蛋糕。

dsc09612

不過一口咬下後,確實會讓人發自內心感到些微的讚嘆。外皮的確比坊間的雞蛋糕都要來得酥脆許多,且蛋糕本體的香氣也很濃郁,吃過之後好像多少就能夠感受到老闆娘在這雞蛋糕上的用心了呢!

dsc09614

 

登發國小前 無名雞蛋糕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忠路登發國小大門前

營業時間:大約下午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