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工協碗粿-用竹片吃的超水嫩Q碗粿

店名:工協碗粿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勝利路鳳山共同市場D136號
時間:07:30-13:00(售完即早打烊)


位於鳳山工協市場的工協碗粿已開店四五十年了,每日手工製作的碗粿數量有限,晚來就吃不到了。

工協碗粿最有特色的辨識度就是淋上焦糖色醬料的碗粿插了一支非常復古竹片,碗粿使用純在來米製作,碗底放入肉餡後,再倒入純白米漿,上層放上香菇蛋黃點綴,蒸熟的碗粿白皙水嫩,客人點餐後,淋上焦糖色醬料再加上菜脯,插上竹片就上桌囉!

(高雄鳳山)工協碗粿(高雄鳳山)工協碗粿

▼碗粿$40元

碗粿口感軟中帶Q,入口一抿即化,口感非常水嫩,淡淡米香的粿配上肉餡、鹹蛋黃、香菇整個碗粿口味鮮甜可口,焦糖色醬料有使用米漿製作呈現自然濃稠狀,口味帶點鹹甜味,搭配碗粿一起入口增加滑潤度更方便食用,不時吃到手工炒菜脯脆脆口感增加多層次風味。

(高雄鳳山)工協碗粿(高雄鳳山)工協碗粿

使用竹片吃碗粿的時候,建議使用竹片劃出「米」 字形分割成八塊,再依序用竹片盛著送入口,或是先取出一塊後,再依序食用大小切割碗粿。

(高雄鳳山)工協碗粿  (高雄鳳山)工協碗粿

目前接手的小老闆拿出正在晾乾的竹片,表示每一片竹片都是親手自己一刀一刀削製打磨,保留老一輩流傳的傳統食器技藝,現場也有提供衛生筷讓客人用餐。

(高雄鳳山)工協碗粿-用竹片吃的超水嫩Q碗粿

(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