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 杏鮑菇蒸肉圓+柴魚三層肉刈包,不一樣的古早味

阿貴肉圓鳥松  澄清湖附近美食 鳥松區美食

阿貴肉圓位於澄清湖附近的大智路上,紅底白字招牌在巷子裡特別顯眼,從早上賣到中午時段,店面不時湧現購買人潮,有時候不到中午很多餐點品項就會賣完了,販賣的不只招牌上的肉圓,還有米糕、碗粿,刈包等古早味小吃為主,特別的是阿貴的古早味小吃都有點不一樣,老闆有特別用心研究菜單,在蒸肉圓肉餡加入杏鮑菇,三層肉刈包撒上了柴魚片,在傳統口味裡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新口味。(本文為非疫情期間拍攝)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店名:阿貴肉圓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智路31號
電話:07-7337212
時間:06:30-13:30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乾肉圓$25元/粒

阿貴的肉圓單價略高,但肉圓份量渾圓扎實,比起一般蒸肉圓大個1.5倍,肉圓皮非常有彈性,口感滑溜軟Q,特別的肉餡還加入了杏鮑菇增加爽脆口感,剛好調和口味偏重的肉餡,肉圓醬汁也是店家特調,鹹甜味適中。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刈包$45元

刈包份量一隻手握住剛剛好,除了常見刈包配料外,還加上了芝麻柴魚片,鹹鹹甜甜帶點潮香氣味,也是店內頗受歡迎的餐點。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碗粿$40元

店家每日使用純米漿製作而成,口感扎實略硬,碗粿底部還有醬油跟油蔥酥調味的肉塊,讓整塊碗粿都有點醬色、香氣跟鹹味,店員會先將碗粿對切後,把半塊的碗粿整個翻疊到上面,再倒入特調醬料跟蒜泥,這樣吃碗粿上方便多了!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四神湯$40元

四神湯配料豬腸跟薏仁份量頗多,湯頭色澤呈現乳白色,口味有點甜帶點滑稠感。

(高雄鳥松)阿貴肉圓


更多討論…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