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每日現熬香醇雞湯還有7種湯底任你選,香噴噴雞油拌飯來店必點

高雄麻油雞 高雄燒酒雞 高雄好喝雞湯 高雄個人鍋物 入冬進補推薦

位在鼓山區華榮路上的食家個人土雞鍋,在高雄已經營業長達五年了,由於個人土雞鍋在高雄好像也算滿少見的,於是隨口問了一下老闆,怎麼會想在高雄開這家店呢?老闆也才娓娓道來,原本上一代就是在屏東崁頂做山產料理的,但老闆對料理一再的研究及改良成功後,才決心來到高雄創業。除了想讓山產料理的傳統口味延續之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屬於台灣料理的味道及精神。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店家斜對面剛好有公園,如果不小心吃太飽的話也可以去公園走走散步,牽牽小手唷!(誤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攝影、撰文:凱文/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食家個人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40-1號
時間:16:30-22:30(週一公休)
電話:07-5597115

 

食家個人土雞鍋環境

進到店裡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乾淨整潔的環境,除了內用的環境之外,也有提供戶外的座位可供用餐,想坐外面吹吹自然風也是可以的喔!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店內有貼心的提供無糖麥茶供大家飲用,如果口渴的話,用餐前可以先來一杯千萬不要客氣。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俗話說調味醬料之於肉肉就好像生魚片離不開哇沙米一般(咦其實是小編掰的XD),這邊都有提供醬料(豆腐乳、辣椒、醬油),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配比例唷!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食家土雞鍋菜單

菜單品項跟小菜算滿多的,如果第一次來不太確定要怎麼點的話,也都可以詢問店員或老闆。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今天我們點了香菇雞、鳳梨苦瓜雞、剝皮辣椒雞、雞油拌飯、過貓沙拉以及燒肉飯套餐來品嚐。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先來說說他們家的雞湯,湯底有加了香菇、薑片、以及大量雞骨去熬煮,每天都堅持至少花費5-6小時的時長,才能把食材的精華都濃縮在裡頭。(現場聞這香氣真不是蓋的呢~)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香菇雞($140),這一鍋肉量給的十分大方,雞肉的部位包含了雞胸、雞翅、雞腿通通有,光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雞胸吃起來不乾柴帶有嚼勁,越嚼越香。雞腿則是軟嫩鮮甜。湯頭吸收了滿滿的香菇及雞骨精華,濃郁卻不油膩,喝了一口就完全停不下來啊!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這鍋加料的香菇雞湯(高麗菜+30、帶骨肉+60),肉肉控們還不快照過來!愛吃肉的話加$60就有滿滿的一鍋肉,這個份量甚至兩人共食一鍋都很划算呢!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鳳梨苦瓜雞$120、剝皮辣椒雞$130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鳳梨苦瓜雞,雖然湯裡有苦瓜,但這湯喝起來一點都不苦,入喉之後伴隨而來的竟然是湯頭的甘甜,著實令人為之驚艷!白玉苦瓜咬起來只剩些許的苦味殘留,不吃苦的人也一定能接受。(誰說一定要吃得苦中苦,對吧?)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剝皮辣椒雞,湯頭沒有絲毫的嗆辣感,反而是微辣中帶點甘甜,整個讓人越喝越暖。剝皮辣椒吃起來是脆的還帶有些許甜味。秋冬就適合來一道剝皮辣椒雞,如果孤單寂寞覺得冷,沒有另一半取暖,不要客氣!這道給他點下去,絕對能帶給你滿滿溫暖。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個人套餐$209(燒肉飯+個人鍋+燙青菜),燒肉飯是特別選用偏厚的燒肉,這樣吃起來相對較有口感,再加上老闆的獨門特製醬料,越嚼越香,一不小心就把整個套餐吃個精光……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我個人超愛這碗雞油拌飯!利用每天熬湯的雞油搭配些許蠔油來拌飯,再配上一顆半熟蛋配飯吃更加香濃順口、還有少許紅蔥頭增添香氣。歐麥尬!就是一種相見恨晚的心情啊~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每日現熬香醇雞湯還有7種湯底任你選,香噴噴雞油拌飯來店必點
過貓只選用每日現採的嫩芽,所以纖維較細非常好下嚥,搭配花生粉的香氣跟美乃滋的甜味,這一整盤才剛上桌直接被搶食秒殺不誇張,手腳太慢的話可是會吃不到喔!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每日現熬香醇雞湯還有7種湯底任你選,香噴噴雞油拌飯來店必點 (高雄鼓山)食家個人土雞鍋–每日現熬香醇雞湯還有7種湯底任你選,香噴噴雞油拌飯來店必點

【食家個人土雞鍋】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40-1號
時間:16:30-22:30(週一公休)
電話:07-5597115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