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高雄夏威夷蓋飯  高雄輕食料理  Poke Lee菜單 
Poke Lee 餐廳 位於美術館一帶的中華一路上,是高雄第一家夏威夷蓋飯專賣店,提供低脂、低GI的美味料理,尤其米其林星級主廚特製的各種醬汁,更為夏威夷蓋飯帶來鮮活的靈魂。如果你沒有吃過夏威夷蓋飯、想要健康沒負擔的大啖美食,真的很適合前來一嚐!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攝影:阿雄/撰文:Sabrin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Poke Lee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860號2樓 / 07-5523812

高雄首家Poke餐廳   清爽又美味的夏威夷蓋飯

Poke Lee藏身在FormosaTê福爾摩茶的二樓,上樓的樓梯就在茶飲店內,請大方推開玻璃門往裡走,說要到二樓用餐即可。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Poke原是夏威夷人的一種醬醃生魚料理,而後受日本移民的影響,Poke的食材用料和料理方法開始產生質變,逐漸形成蓋飯或散壽司的樣子,傳到美國之後,不僅食材選配變化更多,連醬料口味都豐富了起來,一時蔚為風尚。Poke Lee所供應的餐點,走的便是這一種美式Poke的路線。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如果要給這裡的Poke下個簡單的定義,就是新鮮魚生剁成塊,鋪放在米飯上,佐以各式水煮的原型蔬食,最後淋覆其上的主廚特製美味醬汁,則賦予了Poke比起坊間一般的低卡健康餐,更鮮活的靈魂風味!低脂低GI,美味照樣不缺席。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

米其林星級主廚的日料精神

Poke Lee主廚原是美國芝加哥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擁有10多年的日料經驗,在食材挑選和料理方式上,都承襲了日派作風的細膩嚴謹。此番回台創業,引進美國正紅的poke,讓高雄的飲食拼圖更添多姿。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傳統Poke多以鮪魚為主,而台灣常食用的鮪魚品種,油脂並不豐厚,因此店內選用同樣受歡迎、油脂更豐美的鮭魚,整尾進口,自行宰切。原因無它,經他人之手處理過的鮭魚,主廚難以安心。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冷藏櫃中的各式配料,都是主廚因地制宜選用的台灣在地新鮮食材,以生食或水煮方式,保留完整的營養與風味。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店內提供5款醬汁,不管是辣味、蒜味、酸甜醬、泡菜或特調沙拉,皆為主廚以日本kewpie 美乃滋打底獨家調製,每一款都非常有特色。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在Poke Lee,你可以選擇自由搭配屬於自己的Poke,有選擇障礙的,不妨直接點主廚幫你搭配好的推薦餐點。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Poke的正確吃法,要先將各種配料與米飯和醬料一起拌勻再食用,習慣相機先吃的朋友,記得在攪拌前先餵食鏡頭,才能拍到美美的餐點照。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主食的部分,目前有白飯和紫米兩種,如果不想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另外可以選擇生菜沙拉。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

選擇障礙專屬的主廚推薦區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面對一字排開的各式配料,難免先心慌一波,沒關係,那就把選擇權交給專業的來,省時省心力,只要專心享受美味就好。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圖左為自由配,除了一項蛋白質,蔬食搭配可14選6。圖右為煙燻辣生鮭魚,5項配菜+酪梨醬,搭配醬汁為辣味,辣味不愧是招牌,酸甜微辣,十分開胃爽口。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酸甜嫩雞肉,舒肥過的溫體雞肉,腴嫩不柴,5項配菜+洋芋沙拉,醬汁則是酸甜醬,恰如其分的調和了配菜與米飯,就算是水煮的原型食物,也能吃得有滋有味。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蒜香雪花牛肉,以美國牛五花,結合5種配菜+洋芋沙拉,佐蒜味美乃滋,蒜香溫潤不嗆辣,適度的提味讓牛五花更顯肉香腴嫩。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圖左為主廚沙拉特調,蛋奶素可食,5種配菜+水煮蛋,最厲害的是以新鮮水果特製的沙拉醬,在水果的香甜味中,一抹胡椒的辛香橫空出世,帶來味蕾的驚艷,讓人直想拜託主廚能不能出個單罐販售。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韓式泡菜豆腐,同樣蛋奶素可食,主菜為豆腐,搭上5種配菜+泡菜,以及韓式辣美乃滋(泡菜美乃滋),看似清淡,其實泡菜風味濃郁,沒有肉照樣吃得開心。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內用時,Poke皆以原木碗盛裝,但來店外帶的客群也不少,現在訂購滿5碗,還有外送服務,附近的上班族午餐一起揪起來吧!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店家環境

位於二樓的Poke Lee餐廳,擁有近似咖啡館的閑逸幽靜,一邊獨立桌椅區、一邊則是料理吧檯區,落地窗外的陽台綠植盎然,白天夜晚各有風情。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坐在吧檯區,看著工作人員備餐,是一種蘊釀食慾的樂趣,尤其食材皆為生食或水煮,全店無油煙,更能安心用餐不怕沾染氣味。

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享用低脂低GI的美味Poke,佐一杯福爾摩茶,在這裡,吃飯這件事,自帶有幾分午茶的優雅逸趣,不再只是填腹的匆促日常,而是一種質感生活。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Poke Lee 菜單

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Poke Lee餐廳 (高雄鼓山)美國正流行的夏威夷蓋飯你吃過沒?佐上米其林主廚獨創醬汁更讓這碗輕食蓋飯有了新靈魂!

店家資訊

Poke Le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860號2樓
電話:07-5523812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