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高雄美食 高雄鹽埕區 鏞記水餃

鹽埕區是高雄最早發展的港都重鎮,不少深藏不露的美食都藏在這一區。

聽說今天要來的這間店只有鹽埕人才知道!它就是在此區開了30年以上,都快跟我年紀一樣的《鏞記水餃》(一不小心暴露年齡XD)

據說啊~老闆每天很早很早就去鹽埕早市採買新鮮豬肉,然後去果菜市場挑選最新鮮的在地蔬菜。

接著,趁天微亮一早五點就開始動手包水餃,每一顆包出都蘊含著老闆滿滿的心意與愛。

顆顆飽滿又餡料豐盛,不只俘獲了中山大學學生的心還抓住了鹽埕區人們的胃!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攝影:阿雄/撰文:晉財/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鏞記水餃店家資訊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3號
時間:11:10-14:00,17:00-20:00(星期日休息)
電話:07-5517148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鏞記水餃外觀

這間店位於新樂街上,外表寫著大大的招牌名以及創立時間,全紅色的裝飾就像聖誕新年一樣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鏞記水餃內用環境

可以看到用餐時間店家正忙著備料,內用環境也相當舒服及有空間感。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鏞記水餃菜單

除了必點的水餃外,招牌牛肉跟酸辣湯也是其必吃的佳餚。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高麗菜水餃 $7/顆

鏞記家為客人準備兩種口味的水餃,分別是高麗菜及韭菜兩種經典。

雖然我不是水餃控,但我每次吃都一定點高麗菜(好啦,我有點不愛韭菜的味道)。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手工捏的水餃即使經過水煮也沒有穿腸破肚,不僅形狀很完整,店裡的菜色也不加任何味素,吃完整盤也不會猛想喝水。

內餡飽滿沒話說,那個肉汁更是都快滴到桌上了,一整口吃下去直接塞滿整個口腔,大大的滿足,只是剛起鍋的水餃都會特別燙,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唷!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酸辣湯(小) $35

這碗湯配料完美到位,只可惜味道稍微偏淡跟酸,辣幾乎都沒有。

如果你是喜歡酸辣口感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點期待落空。

但一碗35元份量其實很夠,價位也可以接受,所以還是推薦喜歡酸辣湯的人可以來嚐嚐,或許可以為你的味蕾開發新的口感!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鏞記水餃(高雄鹽埕)已滿而立之年的老店,來鹽埕必吃的手工多汁水餃與酸辣湯!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