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醬 平價小火鍋 │高雄平價小火鍋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老闆自己吃的鍋「野生小卷沙茶小火鍋」,終究還是被老饕給拱入菜單!(再來一碗香辣牛肉丸鍋)

不少人應該都非常喜歡吃夜市的那種百元小火鍋,不但便宜又能夠吃得很飽,但卻總是得忍受悶熱的室外環境以及蚊蟲的叮咬,相信不少高雄在地朋友或許都有過這樣的體驗吧?位於原鼎山夜市對面的「鍋醬 平價小火鍋」,不但提供了舒適的用餐空間外,每日親自熬煮的湯頭加上多樣化的食材,但相當驚人的卻是只要跟夜市一樣的價錢,比較起來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的划算。

今年新端上桌的是老闆原本自己煮來吃的「野生小卷沙茶小火鍋」,北海岸每日直送的野生小卷,從漁船捕撈上岸後就直接送達店內。由於對海鮮食材來說新鮮幾乎跟美味可以說是劃上等號,因此店家對海鮮食材的鮮度相當的重視,畢竟食材新不新鮮其實吃一口就知道。

DSC06406

鍋醬 平價小火鍋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280號(原鼎山夜市對面)

電話 : 0975900197

▼沙茶小卷鍋 (130元)

以滾燙高湯整隻下去燙熟的小卷,雖然料理方法相當簡單,卻也是最能夠鎖住小卷鮮味的吃法。一共放了三隻,讓人感到十分的滿足。而柴魚基底的湯頭加上沙茶後也是許多人喜愛的味道。

DSC06411

DSC06415

除了小卷以外,滿滿的火鍋料也是不容忽視。眼睛所望能看見的就有魚板、凍豆腐、鑫鑫腸、豬肉片、高麗菜以及各式各樣的丸類,不勝枚舉。雖然一鍋的份量其實並不少,但如果是食量比較大的人怕吃不飽的話也可以另外加點白飯或泡麵喔。

DSC06403

外觀為黑色的是口感鮮脆的墨魚丸,裡頭還有帶點墨魚肉。

DSC06424

吸收湯汁後更加好吃的凍豆腐,一直都是火鍋料裡的首選之一。

DSC06427

內含魚卵顆粒的恐龍蛋,吃的時後要特別小心燙口。

DSC06433

包著豬肉的鮮肉丸也是要特別注意燙口的食物之一。

DSC06435

而小火鍋裡面最主要的飽足感來源非冬粉莫屬了,浸泡過一陣子的冬粉,吸收了滿滿的湯汁,吃起來是特別好吃。

DSC06422

DSC06423

▼香辣牛肉丸鍋 (130元)

主打重口味的麻辣湯頭,並搭配味道濃厚的手工牛肉丸,帶點辣度的湯頭對於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應該是相當適合且會讓人感到十分過癮的一道強勁鍋物。

DSC06447

每個鍋物其實都有著一樣的特徵就是,火鍋料的數量都不少,而且也都會有蔬菜。

DSC06455

除了香辣濃郁的湯頭外,這一鍋的最大亮點就是這三顆純手工的牛肉丸了。不只可以明顯感受到牛肉特有的鮮甜及香氣,充滿嚼勁與彈性都讓人覺得印象深刻。

DSC06464

而不只有牛肉丸而已,鍋內的肉片也同樣使用牛肉片,無疑就是個牛肉全餐。另外沾點豆瓣醬也是個人很推薦的吃法喔。

DSC06482

取名為噴汁鴨血,口感不輸知名麻辣鍋店,放在香辣湯頭裡更是對味。

DSC06474

DSC06476

▼韓泡腸旺臭豆腐鍋 (110元)

以自家製韓式泡菜為主體,加入鮮嫩肥美的大腸與越臭越好吃的臭豆腐,充滿著台韓混搭的風格。而此鍋最大的特徵在於帶點微酸的湯頭,在炎熱的夏天吃應該能夠有一些提振食慾的效果。

DSC06488

相當入味的大腸,洗的也很乾淨,吃起來不會有怪味。

DSC06493

DSC06516

泡菜鍋裡才有放的年糕條也為這鍋添增了不少韓式風味。

DSC06498

店家自己滷製的鳥蛋,味道與市售的成品稍稍不同。

DSC06512

所謂的「腸旺」,腸指的當然是大腸,而所謂的旺則是指鴨血或豬血等,因此有米血應該也算是有點到題了。

DSC06514

另外丸餃類也都有一定的數量,基本上點一鍋可以不用怕吃不飽。

DSC06504

店的位置在鼎山街靠近明誠路口,對面曾經是高雄相當熱鬧的鼎山夜市,雖然現在夜市已經搬走了,但附近的平價餐廳卻似乎是不減反增。

DSC06525

店內空間乾淨明亮,除了有冷氣開放,最重要的是還有舒適的餐桌椅,跟夜市那種小矮凳坐起來的感覺差異可不小。

DSC06395

餐具、冰紅茶、還有各式調味料採DIY式,準備相當周到。

DSC06396

DSC06398

除了不時會推出的特別菜單外,大部份的鍋類價格都控制在一百塊以內。

DSC06522

加料區的價格也是相當實惠,墨魚丸、恐龍蛋、鮮肉丸等一份都有三顆。

DSC06520

DSC06526

鍋醬 平價小火鍋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280號(原鼎山夜市對面)

電話 : 0975900197

營業時間 : 1600-002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