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伯爵紅茶菌種發酵而成的臭豆腐-紅茶臭豆腐

臭豆腐跟紅茶?感覺兩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東西竟然能夠放在一起,光看到這個很突兀又有梗的名字就能夠成功引發不少人的關注了,但至於味道究竟如何還是只有吃了才知道囉。

DSC00647

店面在楠梓加工區附近,四周小吃林立選擇眾多,因此要是沒有一點特色也很難吸引當地的上班族或住戶前來嘗試。而其實這間臭豆腐來頭也不小,聽說是從台中逢甲夜市起家,在當地生意似乎也相當的不錯。

DSC00664

使用伯爵紅茶為菌種發酵而成的臭豆腐,從外觀上看不太出有什麼不同之處,但若是到了現場會發現完全聞不到臭豆腐特有的難聞發酵氣味,但也倒不至於會聞到紅茶香就是了,不過就結論而言使用紅茶還是有達到一些顯著的效果。

DSC00662

正常來說臭豆腐通常會搭配台式泡菜,但這間比較特別的是使用口味比較重的韓式泡菜以及辣椒醬來做搭配,另外還有開胃的梅子蘿蔔泡菜。

DSC00661

紅茶臭豆腐少了濃厚的臭味後比起一般臭豆腐來說味道算是比較清淡些,也因此搭配的醬料味道上就比較重一些,另外個人覺得醬料稍微有那麼一點韓風的感覺,畢竟在競爭激烈的逢甲夜市出身,對流行的敏銳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呢!

DSC00659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紅茶臭豆腐

地址 : 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220巷3號

電話 : 0911-158791

營業時間 : 1500-24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