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麵店(高雄三民)民宅裡的傳統麵店,便宜大碗還相當多品項,古早味黑白切也是必點。

三民美食 鼎山美食 阿金麵店
位於莊敬國小附近的莊敬路上這家老麵攤,相當的傳統,專賣古早味麵、飯、湯、黑白切;已年邁的兩老夫妻早期靠著麵攤,培育三個小孩長大,最引以為傲的是三位孩子都是音樂碩士,讓老闆夫婦非常的欣慰。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古早味麵攤最吸引人的就是這琳瑯滿目的黑白切,喜歡什麼自己夾,每一種看了都很想吃吃看。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金麵店
電話:07-381 3179;096106683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42號
營業時間:10:30~23:00(不定休)

外觀

阿金麵店可以說是附近居民的廚房,在這裡幾十年的時間,除了養大自己的孩子之外,也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鄰近莊敬國小,老闆對待附近學生就像自己小孩一樣,非常的親切。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日復一日不斷的重複做著一樣的事,就像這鍋中的炒飯一樣,簡簡單單卻萬年不敗,成為每個人心中最經典的味道,老闆用單純的心,只為了讓上門的顧客,能吃得開心滿足。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相較於老闆的熱情,老闆娘就屬於比較冷冷安靜型的,但一樣默默地堅守自己的崗位。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黑白切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小菜、滷菜真的很多樣化,多道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可能要來吃上個幾回,才能吃好吃滿。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內用環境

內用環境就是自宅的空間,桌椅數可以容納蠻多客人,牆上掛滿許多收藏與報導文宣,是老闆引以為傲的孩子們上報新聞與專欄,不看電視手機,也能細細品嚐牆上的文宣內容。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菜單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菜單的品項真的超多,牆上的菜單才有滿滿的復古感,琳瑯滿目的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附近饕客應該都有自己喜愛的選項,來這裡飯麵都能吃到,想吃什麼通通有,就像家裡廚房一樣,媽媽總能變出溫暖人心的料理。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黑白切

這裡的黑白切蠻便宜的,真的太多可以選了,這次選了豆乾、豬皮、粉腸,很簡單的川燙,全部都是吃食材的原味,必須推一下他們家的豬皮真的便宜又好吃,重點好Q彈,一片才10元,有夠超值。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黑白切$55
粉腸一份$40,沒有腥味很新鮮,一定要沾上特調的醬汁,不死鹹的醬油膏配上蒜泥,香氣鹹度巧妙融合,在嘴裡咀嚼就只有好吃呀!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麵類、冬粉

想喝熱的我不想太有負擔,冬粉真的是首選,吸飽湯汁又能吃飽,這高湯也是老闆夫婦熬煮而成的,香氣跟味道都相當好,非常順口,一入口身體都暖起來了。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豬心冬粉$40
冬粉的量頗多,吃完真的超飽,每一絲冬粉吸飽湯汁變的很有味道,每口都唇齒留香,QQ彈彈的超級過癮。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豬心的份量不多,但每一塊都蠻厚實的,柔軟脆口有點嚼勁有點韌性,是豬心無可取代的口感,層次太多太多,食材只要新鮮真的都好吃,他們家的豬心一樣沒有腥味很好吃;全時段沒有休息的阿金麵店,非常純樸傳統的味道,是忙碌的現代人溫飽一餐的好去處。
阿金麵店(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