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ar法茹爾|異國料理、葡國雞、英式咖啡廳推薦

(影片、攝影:阿雄/撰文:小高、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從破舊的鐵皮屋倉庫  短短三個月搖身變成挑高視覺的英國工業風咖啡館

用紅磚瓦迎接客人;將綠意帶進餐廳;讓青綠色內牆陪伴美食 

全來自於熱愛建築與美食的『她』

她-是Valuar的老闆娘Eva,七年級生;年紀輕輕的女孩大學畢業後到英國留學,一心嚮往能在建築業有所為,而後結識了擁有共同理想的夥伴,毅然地決定共同開一家理想中的餐廳,要將最喜愛的綠顏色建築、美食及英國的生活元素通通加進入;在那,她投入了對建築的美學,夥伴則認真在廚房裡揮汗搞創意。

起初,Valuar一店開在左營區一間精品店的二樓,為了保留用餐環境的舒適與寬敞,犧牲了廚房的料理空間,大家擠在3坪不到的小廚房裡忙進忙出,但也累積了一票老客源。有些人為了那英式復古的特色空間駐足、有些人因為那些美味的創意Pasta與特色Brunch再三回流。人潮多了,小小的廚房也已經無法繼續乘載,Eva最後決定帶著大夥搬家!留下的二樓餐廳,不捨讓租打掉,而改成了不需太大內場空間的餐酒館-「舊鎮 Old Town Baristro」,一樣由Eva共同經營著,延續了起初Valuar的創意精神。

DSC03238

而Valuar則搬到了前金區的一條小巷弄中,就在仁德街211號,原本是間囤放貨物的大型鐵皮倉庫,雜亂無章的不知從何下手,但因為鄰近住宅區,那片靜謐悠哉的小弄氣氛,成了Eva這群人的共同目標,大夥下班後齊力建造,幾乎是全部打掉重來,從建築架構著手、構圖、設計、監工與刷漆,通通自己來。省下的一筆可觀金額,卻又通通投入了接下來的食材與人員。好事情是,內場多了個得力助理Eva的親妹妹,其實在一店妹妹就協助大部份的套餐點心部分。但二店開張後,妹妹也正式成了Valuar點心部的負責人,而Valuar的點心與飲品也成了近期的人氣商品。 

dsc03253

煥然一新的Valuar二店,設計了戶外街道的露天用餐區,擺上了親自摘種的綠色盆摘,就像在英國時的街頭,擺上幾張桌子便可開始做生意。整體外觀從斑駁的紅磚瓦牆到大片青綠色的室內用餐區,走的是混合了英國復古與現代工業風格的裝潢設計,四處可見的老掛鐘與復古款機車、腳踏車與舊式酒吧台座位。獨樹一格的用餐環境,有一種隨性中又帶入了個人偏好的自主權。這就是Eva與夥伴們的理想餐廳了。

DSC03247

來到這邊不僅餐點獨特出眾,點心與飲品也是愛搞創意一族來著,每次過來用餐就會變出不同驚喜!此外,這邊還有個很棒的用餐設定,就是-「不限用餐時間」。不管你是趕著上班用餐、或是無所適從的想找間咖啡廳發呆、放空或帶上NB來認真寫報告的,Valuar歡迎各種有時間、沒期間,還是想盡情享受這空間與美食的人們。

DSC03143

 

Valuar 法茹爾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11號

 電話:07-2210219

【葡國雞】

這一道源自於澳門並充滿著異國風情的葡國雞,雖然本身就是一道完整的料理,不過店家還特地搭配了清爽解膩的水果醋沙拉以及芝士法國麵包供沾醬食用,絲毫不浪費任何一滴醬汁。

★餐點為現場製作,需等候約30分鐘。

DSC_4735

c34ollage_fotor

【卡夫帕瑪起士麵】

卡夫帕瑪起司醬,是店內招牌醬汁,此道料理佐鳥巢寬麵。使用了知名的卡夫帕瑪起士粉(Kraft Grated Parmesan Cheese),此種起士的最大特色在於其香氣濃郁且水份含量較低,可以製造出濃稠的口感。

DSC_4786

強調每一盤麵從醬料開始都是現點現作且一份一份單獨製作以維持最高品質,特別調製的起士奶醬除了牛奶及鮮奶油之外幾乎不加一滴水,口感濃郁香醇。

1234collage_fotor

【Valuar甜點】

從創意茶飲、特調果茶、氣泡水到英式查佛及自製紅酒藍莓鬆餅等,這邊的點心留住了天然蔬果的原色與原味,萃取了花香與果甜的秘訣,創造每季不同風味甜點的午後時光。

collage_fotor

▼爆米花氣泡水

dsc03148

▼英式查佛

DSC_4806

DSC_4820

DSC_4843

▼紅酒燉藍莓果醬鬆餅

DSC03207

  DSC03200

DSC03236

 12collage_fotor 

DSC_4853     

 DSC03255

Valuar的夥伴們

13627160_1229436140414680_1744421566341300798_n

Valuar 法茹爾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11號

 電話:07-2210219

時間:週日-週四:11:00 – 21:30 / 週五-週六:11:00 – 22:00

包廂 :無

刷卡 :無

店休日:一

服務費:無

平均消費:300元(低消為任點一項商品)

座位數:50位 

停車場:無(鄰近可停車)

Wi-Fi:有

露天吸煙區: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