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大高雄光頭阿伯鹹酥雞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鹹酥雞一直都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想當年在國外待了幾個月,回台灣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買一大包鹹酥雞回家躺著吹冷氣邊看電視邊吃,再配上一罐冰涼的啤酒,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雖然說吃的時候是相當開心沒錯,但愉悅的背後卻伴隨著高油高鹽又高鈉等健康風險,不禁讓人想問:難道除了事後再來一罐無糖綠壓壓驚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補救措施了嗎?

dsc09305

雖然吃油炸類終究還是一件不太健康的事,但這間開在建工路旁的鹹酥雞老店長年來卻仍致力於製作乾淨且較不油膩的鹹酥雞,光從招牌上一個大大的「淨」字,就可以完全道出這位老闆所堅持的理念。

dsc09324

鹹酥雞本身已經是個相當上火的食物了,要是使用的油又不夠乾淨,這樣一來不論是對健康或是吃起來的味道一定都會有些負面的影響。所以這間鹹酥雞攤的老闆覺得其他鹹酥雞常用的脫油機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只有不斷的更換新油才是真正治標的做法。

dsc09314

或許是不斷的更換新油的關係,導致這一間在售價上比起其他鹹酥雞攤可以說是高出了許多,另外菜單上也有標示使用的是優質土雞肉,大概也是讓價格較高的原因之一。

dsc09308

招牌上雖寫著大高雄鹹酥雞,但其實位光頭阿伯才是這裡的正字商標。

dsc09309

鹹酥雞的種類與其他同類型的店相比也是大同小異,不過可能是價格較高的關係,像米血或百頁之類的在厚度及重量上似乎都有大一些。

dsc09326

而老闆最自豪的就是這外觀看起來呈現淡金黃色的鹹酥雞了,說只有使用乾淨的油才能夠炸出這樣的色澤。

dsc09325

只是因為這裡只有光頭阿伯一個人顧店,所以有時人多時就會等待比較久,須耐心等候。

dsc09327

小小一包總計一百四十塊,雖說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有點小貴。

dsc09329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用的不是蔥花,而是改用新鮮的蔥段,就連蒜頭也是直接使用整顆下去炸,十分豪氣。而吃起來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口感特別酥脆之外還少了油耗味,以往吃完鹹酥雞後那味道總是會在嘴裡停留個一兩天,但這間就不會在嘴裡留下太多氣味,真的讓人感受到老闆的堅持果真是有差呢!

dsc09334

 

大高雄光頭阿伯鹹酥雞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62號

營業時間:1630-23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