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蒸肉圓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鳳山天公廟位於鳳山區中正路與光明路路段,在廟的四周一早有市場很熱鬧,其中有一間古早味蛋餅跟蒸肉圓已經飄香三十幾年,生意好的時候,都要等候十幾分鐘,難得在一間店可以吃到南部人喜好的古早味麵糊蛋餅跟蒸肉圓,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

店內提供的餐點不多,肉圓跟蛋餅單價相較一般店家略高一點,店面右側是蛋餅攤,左側是肉圓攤,可以直接一起點餐。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

蛋餅$30元

蛋餅皮是店家自己調製的麵糊用鐵板煎到又香又脆,不只蛋餅邊緣煎到恰恰,雞蛋也煎到恰恰,那股焦香味讓人聞到不禁食指大動,蛋餅皮本身調味偏淡,餅皮口感軟硬適中帶點Q,蛋裡蔥末適時提點香氣,建議加點醬油增加鹹味更好吃。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蒸肉圓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蒸肉圓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肉圓$15元/粒

肉圓也是自己製作的蒸肉圓,不規則外型的肉圓非常有手工製作感,肉圓上桌時,已經淋上特製半透明醬汁,肉圓皮偏厚實Q彈,但最外緣口感偏軟爛,加上滑口的醬汁讓肉圓更容易食用,桌上也有提供番茄醬,酸甜滋味好開胃。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蒸肉圓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高雄鳳山)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蒸肉圓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天公廟古早味蛋餅、肉圓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明路151號
時間:06:00-12:00(賣完提早休息)(周一、二公休)

電話:07-745-2938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