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 高師大巷弄超澎拜銅板價炒意麵

高師大附近巷弄有一間五十幾年老店,沒有懸掛招牌隱身在民宅騎樓,從同慶路的湯居涮涮鍋進來小巷後,右手邊就會發現兩面的綠色遮陽帆布,騎樓擺了幾張桌椅,牆面上掛了一張使用已久復古風菜單,就可以準備找車位停車了。

阿婆意麵是許多高師大學生共同回憶,來這邊用一枚銅板就能享受到大份量、美味、平價的家常麵飯,開放式有點凌亂的騎樓用餐空間讓人用餐也不會備感壓力,放鬆的感覺就像回到阿嬤家吃飯的那種熟悉感。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位在騎樓的小店,是早期鄉下一般小吃店的感覺,牆上掛著壓克力菜單,磚紅色調的文字有歷史年代感,用餐環境充滿著台灣居家凌亂生活感,環境條件不甚理想,桌椅數不多,所以除了內用外,大多人也會選擇外帶模式,店內販賣麵飯主食類跟湯品類,價位20元起,開店時間上門客人不間斷,尤其用餐時段更是一位難求。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 高師大巷弄超澎拜銅板價炒意麵

炒意麵$40元

炒意麵一盤40元放料不手軟超級澎拜,可以吃到豬肝、肉絲、魷魚、青菜跟豆芽菜的綜合炒料,炒麵醬汁是以醬油為基底,讓口味鹹香帶點甜,還使用烏醋提味讓整盤炒意麵香氣迷人,微酸開胃。炒意麵是使用少見的寬意麵口感有彈性,凹凸不平的寬意麵能充分巴住醬汁,讓麵條很夠味,重口味的炒意麵建議搭配一碗湯品,適時讓味蕾轉換濃淡口味。

店內特製辣椒油,辣度不算高但香氣很足,可以吃辣的朋友,推薦淋上一匙辣椒油更是絕配。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 高師大巷弄超澎拜銅板價炒意麵(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 高師大巷弄超澎拜銅板價炒意麵

滷味切料也是傳統口味,從滷味櫃夾取食材後,老闆會切成一口大小再入熱湯川燙加熱,起鍋後淋上醬油膏、蒜頭碎、蔥花跟薑絲,偏香甜口味的滷味是最佳配菜。

(高雄苓雅)阿婆意麵 - 高師大巷弄超澎拜銅板價炒意麵


更多討論…

跟阿婆意麵使用寬意麵的店家,你能想出哪幾家呢?

鹽埕林家鴨肉意麵  文章連結

▼南豐滷肉飯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阿婆意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03巷59號
時間:11:00-19:00(不定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