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鴨肉李不賣鴨肉 還有一套老饕必加的經典標配吃法

高雄小吃推薦 高雄銅板小吃  高雄麵店

在楠梓壽民路,靠近加昌國小後門有一間鴨肉李麵食館,老遠就聞到味道啦~但咱們這個鴨肉李可沒有賣鴨肉嘿!
這間算算時間歲月也將近30個年頭了吧?每到用餐時刻,人潮總是絡繹不決,還有一套熟客必點的「經典標配」。也是不少老楠梓人(更貼切的說是加昌or亞洲城)的味覺回憶呢!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鴨肉李麵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壽民路48號

時間:07:00~13:30 (週一公休)

電話:07 361 1826


鴨肉李環境/菜單

雖然說,這間在幾年前改了裝潢,少了小時候前面一個大煮台,裡裡外外都擺滿了不鏽鋼鐵桌、幾隻壁掛電風扇,大熱天吃得汗流浹背xd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鴨肉李菜單↓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內用有附飲料。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老饕必備的招牌吃法→魷魚羹$50+經典標配麵$70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經典標配麵

先來說說這碗經典標配吧!就是乾意麵$50+加肉$10+加蛋$10=$70 (想吃這款一定要跟老闆說:「乾意麵加肉加蛋」哦~)

雖然這一碗,從以前還在一碗麵30~35元的時期,價格以附近來說就已經稍高了,但味道就讓人無法擋的想一吃再吃。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最早以前老闆本來是在賣燻鴨的,但因為手受傷後無法繼續剁鴨,就將燻鴨的做法換到豬肉上,味道反而意外的比做燻鴨時的好。(別問我為什麼知道,覺得是業配…因為店內的牆上有寫,我只是轉寫近來而已xdxdxd)

豬肉燻的入味,口感軟嫩,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你可以不加肉不加蛋,單純嚐嚐這一碗乾意麵(只有麵跟菜)。意麵的口感非常的Q彈,淋在上頭的滷汁幾乎都吸附在麵條裡,看起來油亮亮的,吃起來倒還好,非常的有記憶點!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魷魚羹

魷魚吃起來偏Q脆,羹湯喝起來稠感較重,先吃了意麵再喝羹湯,個人覺得…為什麼我嘴裡還迴盪著意麵的滋味啊!!!!

(高雄楠梓)鴨肉李麵店 最後嘮叨一下,關於這間呢~仍會遇到老店新人接手後常見的問題:「味道變了」,對於吃過的人呢,我覺得還是可以回去吃看看是否如網友所說,沒吃過or不知道這間的,我認真覺得你可以去吃,尤其乾意麵,那根本我的愛啊~!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