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地圖專題)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你們熟悉或吃過的有幾家呢?

 

高雄老店推薦 
勤奮的手微笑的臉

須臾經年的美味 充滿故事的餐飲小人物們
有些老味道我們從小吃到大,有些好味道一吃戒不掉好多年~
每個友善可愛的老闆們背後都有故事,其中不乏勵志的、歷經人生考驗的、或見證時間流動!
也有好些只是為了養家活口..一轉眼兒女大了自己老了、卻放不下自己付出一輩子的這個小店小攤及老顧客們~即使有些所在的市場已逐漸沒落人潮不再。
是否我們一起來支持一下呢~這些勤奮的手微笑的臉 !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部分文字紀錄及圖片:特別感謝網友毛毛等人分享
文字編輯專題整理/搜搜   攝影/阿雄、毛毛及網友們   專題企劃/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野田壽司

野田壽司
電話:07-619 5106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中崙路2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三、六、日公休)

老闆夫婦經營30年的老字號,遷移過不少地方,後來在梓官這邊落腳,不少粉絲緊緊跟隨;堅持新鮮的食材,從清洗備料到烹煮,過程不馬虎,讓客人吃的安心又健康的日式家常料理。
野田壽司(高雄梓官)


常喀漢堡店

常喀漢堡店
電話:07-617 9569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信義路68巷30號
營業時間:06:00~12:00;假日12:30(星期三公休)

梓官國中對面的『常喀早餐店』,是學生每天必報到的地方,而且一早就能吃到鹹酥雞,超級幸福,傳統風味絕對完勝,不愧是梓官人的口袋名單,只要一開店必塞滿人潮。
常喀漢堡店(高雄梓官)


298巷麵店

298巷麵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98巷19號
營業時間:15:30~21:30

鹽埕區大大小小的巷弄裡都隱藏著不少美食,這家位於298巷弄裡面,鄰近輕軌壽山公園站,只要步行就能抵達,只開下午到晚上,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298巷麵店(高雄鹽埕)


五甲正宗雞蛋酥

馬祖港橋雞蛋酥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2931
電話:0931904756
營業時間:13:00-17:30

老闆們的笑容太燦爛了~手很忙的阿伯說,從他爸開始到現在已經40年經營了!
不膩口香酥金黃很難抵抗的雞蛋酥450元的銅板價,一次可以嗑光光!紅豆、花生、原味三種口味。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自製糯米腸煎

從八德二路新興第二公有市場進去
地址:八德二路&自立路新興第二市場
營業時間:08:00~12:30 農曆17

日漸沒落的傳統市場,85歲阿嬤賣了50年,這個長相愈扭曲愈好吃的自製糯米腸煎!
自製大腸是自製,一斤85元!有些小攤會來買來去賣,所以你在夜市吃到好吃的大腸包小腸,也許就是出自阿嬤手的喔~日漸沒落的傳統市場人潮很少了,不變的美味很值得支持!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古早味雞蛋糕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341
時間:14:00-19:00(周日休)

這間由老夫婦兩經營的古早味雞蛋糕,外皮酥脆,內餡吃起來有點QQ的,4個只要$10元。雞蛋糕造型很多,可愛的老闆介紹的這一對是王子與公主,還有小朋友會來指定要~笑容親切的老闆倆也曾經是一對王子跟公主~~誰說不是呢?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福生果汁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西陵街116號
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20:00

 

知名老店冰菓室,是阿兵哥的回憶、也是很多學生的回憶~有兩部電影都在此取材,近來也很多網友愛來拍些文青復古美照!超愛他們的木瓜牛奶好濃好好喝!你們來都喝哪一杯?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婁記饅頭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10
營業時間:10:00~18:30 週日一休

外省腔老闆伯伯親切可愛的肢體動作跟笑容,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從民國四十三年就營業至今,可說是見證了鹽埕埔的興衰,白胖饅頭深受許多爺爺奶奶喜愛排隊也要等出爐,也許他們吃的也是一種回味。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圖片來源感謝網友分享  Instagram char10tte_xoxo


阿伯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4229
營業時間:06:30~12:30

你喜歡在老鹽埕吃吃走走嗎?隨隨便便都是數十年老店的這裡,歲月淬鍊的獨特風華很迷人..
肉粽叔叔31年次,70幾年老店了,原本在瀨南街金城戲院(早就沒有了)民國90年搬到新樂街巷弄內。真的是見證歷史呀~有肉粽、菜粽都是老闆親自做的!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青年路苓雅路煎餃

地址:高雄市青年路苓雅路一帶

一對歷經丈夫車禍雙手殘障、妻不離不棄的夫婦,自食其力樂觀面對的故事。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青年蔥油餅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10
營業時間:14:00~19:30 週日休

這家也是很多人都吃過的蔥油餅!也是20年以上老攤了,最勵志的事還是一對聽障夫妻憑雙手努力賺錢,點頭微笑做生意。現在兒子長大可以出來幫忙了,全家分工合作的中式下午茶~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無名麵館

地址:高雄市河川街10311-4
營業時間:06:00~13:30 農曆17 每週二休

賣了40幾年的老麵店,老闆老闆娘仍然堅持花很長時間去準備單純的美味。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阿忠虱目魚粗米粉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9
營業時間:0630~1400

又是一家超過60年的老店,大骨頭熬煮湯頭的虱目魚粗米粉湯,應該是很多人吃著長大的營養早餐!

這些一吃多年的味道及可愛的老闆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