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王香港茶餐廳(高雄左營)星級主廚純手工港點,道地港式風味~饕客必點邪惡三眼銷魂飯

高雄美食 左營美食 翠王香港茶餐廳
翠王香港茶餐廳

位於左營明誠美食一級戰區的翠王香港茶餐廳,小小店面大大戰力,下班時間店內客滿、店外候位,還有外送來來去去,在香港擔任過翠華茶餐廳和富豪酒店的主廚端出來的料理,果真讓人人都是食神!

翠王香港茶餐廳

相比貴姍姍又需要多人一起用餐的高檔港式茶餐廳,翠王高貴不貴,室內乾淨明亮,氣氛輕鬆寫意,十分適合下班相揪三五好友入境來點正港味。

翠王香港茶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66號
電話:07-550812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限量就是殘忍:食神開外掛的邪惡三眼銷魂飯

翠王香港茶餐廳

經典黯然銷魂飯可以奢華吃,那滑嫩半熟蛋直上三顆,一盤三眼銷魂飯邪惡到內疚。貫徹食神精神,沒得商量,半熟蛋就是得半熟得這麼療癒!

翠王香港茶餐廳

能坐在充滿香港街頭精心佈置餐廳內吃上一口香氣飽滿叉燒蘸上滑順的半熟蛋汁,真的銷魂!(非半熟蛋粉不要緊,請直接往下一節:蔥油雞扒撈丁或是乾炒牛肉河粉也是秒入境香港。)

翠王香港茶餐廳

限量來自叉燒,叉燒香氣飽滿,一口咬下Q彈中散發鹹香,齒頰留香。因此不管是經典黯然銷魂飯還是邪惡三眼銷魂飯,作工繁複的叉燒賣完就是賣完了!看到這句就知道,進門點餐不用糾結,點一份壓壓驚就對了。米飯則是選用帶著嚼勁的泰國香米,加上鹹香回甘的醬汁與濃稠的蛋黃液,讓不同的層次香氣滋味在口腔玩轉。適時來點清燙青江菜讓口腔回歸一下平凡也是必需的。

港味蔥油雞扒撈麵、道地乾炒牛肉河粉還有港式煲

蔥油雞排撈丁

翠王香港茶餐廳(高雄左營)

除了黯然銷魂飯,香港的美食也是多到選擇障礙。順手科普,撈丁全稱撈出前一丁,撈有攪拌的意思,而出前一丁則是因為早期香港用的公仔麵都是用日清的出前一丁,簡稱下來就成了撈丁。會將麵先煮軟後撈出,再拌上粉料醬汁。

翠王香港茶餐廳

先說雞扒之厚與雞皮之超酥香,加上黑胡椒和醬汁口口都夠味。公仔麵除了原本醬汁,還有香而不膩的蔥油,讓風味更有層次。

翠王香港茶餐廳

麵體Q彈,有醬汁鹹香和不膩蔥油的香氣!

乾炒牛肉河粉

翠王香港茶餐廳

Q彈的河粉切條用醬汁炒入味,乾鍋的焦香讓河粉多了一種口感和香氣。牛肉薄片快手炒出焦香,又保留軟嫩,加上白芝麻提香,唰唰一不小心就見底。

清補涼蘿蔔排骨湯

翠王香港茶餐廳

關於港式煲湯不必多說,絕對是用時間和重本換口碑。細火慢煲,熬出一鍋清補涼。這清補涼是港粵一帶用多種中藥材在夏天清熱袪濕的聖品。基本款就有淮山、蓮子、薏仁等讓湯頭十分濃香,還有陳皮和桂圓讓尾韻有果香回甘。這小小一盅蘿蔔排骨湯,一人獨享料超滿,排骨則不油不柴,燉到骨肉分離,小小一塊剛好入口!人見人愛的撈麵、河粉和經典煲湯,每項都讓人選擇障礙。

請全選:臘味蘿蔔糕、土匪雞翼、鮮蝦燒賣皇、黃金流沙包、撒尿牛丸

翠王香港茶餐廳

臘味蘿蔔糕

翠王香港茶餐廳

先來點港式蘿蔔糕,外皮煎到香酥,內裡軟綿。用年輪托盤端上桌,特別可愛。與台式蘿蔔糕不一樣的是,港式的蘿蔔糕充滿臘腸丁和蝦米香氣十分夠味,不用另外蘸醬。為了怕沾醬習慣的台灣人無從吃起,翠王端出特製辣醬,香氣迷人,讓蘿蔔糕多了一層風味!

土匪雞翼

翠王香港茶餐廳

土匪雞翼的故事來自窮鄉僻壤的盜賊打劫連廚房的香料都不放過,隨興豪加烤出來的雞翅香氣傳百里。而這香氣主要來自孜然粉,雞翅烤的香酥,加上孜然粉那特有的大漠風情,吃起來還真有土匪的豪氣。

鮮蝦燒賣皇

翠王香港茶餐廳

茶餐廳必備點心也是有的,今天來了鮮蝦燒賣皇和必點黃金流沙包。鮮蝦燒賣不客氣整隻蝦,畢竟來用餐的人人都是食神。燒賣肉餡Q彈多汁,蝦味提出鮮甜,經典港式小點!

黃金流沙包

翠王香港茶餐廳

黃金流沙包頗令人驚艷,小聊再吃,沒想到溫涼時還是流沙態!內餡著實香甜帶著蛋黃的鹹沙,配著軟厚的麵皮剛剛好。

撒尿牛丸

翠王香港茶餐廳

食神迷來份撒尿牛丸,丸子不乾柴,咬下肉汁燙口還有一尾全蝦!三兩好友聚餐,各點一份主餐再來以上幾份點心,便有了完美香港之夜!

港版的甜點胃:絲襪奶茶配法蘭西多士

吸睛貓瓶ft.正港茶飲

翠王香港茶餐廳

必須先讚嘆這吸睛貓瓶,加上個髮圈質感再升一級!內用可以要小杯子分享,喝完還可以直接把瓶子帶回家。看到冰箱貓主子排排站,忍不住多提一瓶外帶。

翠王香港茶餐廳

貓瓶吸睛到差點忘了講重點,絲襪奶茶非常順口,茶香濃而不澀。

翠王香港茶餐廳

絲襪奶茶之所以迷人,是因為透過沖茶的技巧讓茶的香氣飽足而不澀,加上減去水分的濃縮牛奶,俗稱淡奶,讓茶香不會像加一般牛奶,會被大量液體稀釋掉。而翠王用的知名大牌黑白淡奶,讓絲襪奶茶的後韻有滿滿的奶香。凍檸茶在香港應該可號稱台灣人的古早味紅茶,這瓶凍檸茶喝的到檸檬的香氣,整體酸甜順口,非常香港!

法蘭西多士

翠王香港茶餐廳

吐司抹上厚厚有顆粒的花生醬,裹蛋液炸香再淋上蜂蜜,上桌前放一片牛油,一口咬下,口感與香氣層層疊疊,超級罪惡,但也超級美味!

翠王香港茶餐廳

一份法蘭西多士一起分享作為收尾,有花生醬的口感層次和層次的香甜,剛剛好。

菜單與環境介紹:下班也可以秒入境香港

翠王香港茶餐廳

翠王香港茶餐廳的佈置十分用心,走現代懷舊風格。

翠王香港茶餐廳

用餐環境十分乾淨舒適,座位以4-6人安排,現代簡約風的桌椅加上奇趣用心的食器,加上經典粵語歌曲和懷舊海報營造中環熱鬧的街頭氛圍,櫃子放的曲奇鐵盒、雙層巴士都讓人秒聯想到香港。不難看出用心經營。

翠王香港茶餐廳

尤其櫃台直接來上一個香港經典霓虹燈,讓人秒入境香港。話不多說,雙手奉上菜單!

翠王香港茶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66號
電話:07-550812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周三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