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麵店(高雄鳳山)傳承一甲子好味道,肉筋乾麵功夫實在勁道十足

高雄乾麵 鳳山美食小吃 陳麵店(60年老店) 菜單

在台灣,每條街,每條巷,總有那麼一間麵店,是讓在地人吃一次就再也忘不了的。它也許不是最獨特、最美味,卻是最實在,最打入人心的。

陳麵店(高雄鳳山)

(影:阿雄、小舟/撰文:小舟 ,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陳麵店營業資訊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雙慈街24號
電話:07-7412602
營業時間:每日06:00–22:00

陳麵店外觀

陳麵店位於鳳山區雙慈街,附近就是有名的中華街夜市,位處鬧區,然而看似一間平平無奇的小店,卻在這條街道上兀自營業了一甲子。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內用環境

座位其實不多,店內約3-4桌,店外約只有2桌,客人一旦多起來想必需要等待一番。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菜單

和平日見到麵店的菜單大同小異,價格於現在是中規中矩,倒是其中的肉筋乾麵十分讓人在意~

陳麵店(高雄鳳山)

肉筋乾麵$85

看似是平平無奇的一碗麵,然而一端上來,看著分明的麵體、油亮油亮的肉筋和肉燥、以及翠綠的蔥花,頓時垂涎。

陳麵店(高雄鳳山)

首先嚐嚐肉筋,果真毫不讓人失望,一口咬下肉汁的香氣四溢,且十分軟嫩,讓人不覺得是在咬肉筋,反倒類似肉髓一類的部位。

而其乾麵也是勁道十足,拌著肉汁和蔥花,香氣縈繞,筷子不停直上直下,一口接一口,要說它平凡,可五分鐘不到,整碗麵就吃完了,這是真功夫。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高雄鳳山)

餛飩湯$30元

湯頭清清淡淡,看似簡單,伴著蔥花和些燙青菜,卻顯出清甜。餛飩白花花幾粒,皮是帶點嚼勁,餡料則飽滿鮮甜,尤其裡頭是小蝦仁,更覺驚艷~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高雄鳳山) 陳麵店(高雄鳳山)

小吃店、麵店,是台灣人共情的回憶,很多老一輩的人,一家麵店,一吃往往就是一輩子。

筆者還記得這間店的老闆乍看很兇、很嚴肅,然而當我們吃飽喝足,走出店外,老闆突然問我們好吃嗎,我給他一個大大的讚,告訴他,很好吃,老闆黝黑粗獷的臉笑得很燦爛。

我想這樣真功夫的麵,不需太多點綴,撒點蔥花,淋點肉汁,的確是值得花一輩子吃的。

陳麵店(高雄鳳山)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