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泰(高雄左營)隱身市場裡的泰式平價小吃,走過路過絕不能錯過的排隊美食

高雄美食 高雄左營區 胖胖泰

「只要碗里滿滿的,人生就不會空虛」這句話來形容愛探索美食的人再適合不過。

今天要來探索的是泰式料理,它一直都是我身邊朋友很愛吃的美食之一,尤其是炎熱的夏天,來一份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最開胃。

batch_LINE_ALBUM_20230704胖胖泰_230704_4

這家《胖胖泰》是一間來自正港泰國人開的泰式料理小吃,在這裡可以吃得到許多泰國吃得到的食物,打拋豬、綠咖喱、青木瓜絲等等,但最特別還是屬船麵。

它是傳統的泰式小吃,又名船粿條,是一種濃郁的泰式風味麵條。

湯色與牛肉麵湯相似,但由於添加了豬血或牛血而變得更渾厚。因此也被稱為生血粿條。

寫到這裡,口水都流下來了,趕緊來點菜開動吧!

胖胖泰(高雄左營)

(攝影/撰文:晉財/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胖胖泰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龍華市場125攤位)
時間:11:00~15:00,17:00~19:30(週日休)
電話:0916580631

batch_LINE_ALBUM_20230704胖胖泰_230704_9

胖胖泰外觀

以少見的淺綠為設計,猶如是市場中的叢林,但這樣的搭配在龍華非常吸睛。

胖胖泰(高雄左營)

胖胖泰內用環境

胖胖泰的用餐座位不多,約有6-7個位置,由於在市場裡,沒有冷氣,怕熱的朋友可以外帶,但由於排隊人潮多,需要比較長時間備餐。

胖胖泰(高雄左營)

胖胖泰菜單

打拋豬、綠咖喱、青木瓜絲等等泰式常見料理都有,較特別的為船麵,麵的部分很特別,可以自選(河粉/米麵/泡麵)。

胖胖泰(高雄左營)

傳統原味船麵 $100

這一次吃的麵條是米線,整體口感顧名思義就是麵線,而且它非常能吸收湯汁,讓整個麵條吃起來很順口。

配料的部分有貢丸、蘿蔔、松阪豬、豬肝、豆腐、空心菜、豆芽菜…等。

胖胖泰(高雄左營)

蘿蔔是一定要提的!因為它很軟爛,吃下去馬上化開,加上本身有跟大骨一起燉煮過,有獨特的香氣在裡面,少了它本身的生味,相當可口!

湯頭一定要喝光光!除了有大骨本身的味道外,蘿蔔的滋味也融合在裡面,使其甘甜醇口,喝起來非常舒服潤口。

胖胖泰(高雄左營)

《胖胖泰》是高雄平價泰式小吃,就隱身在龍華市場裡,獨特船麵非常爽口好吃,如果在大熱天消消暑也能點獨家酸辣口味,吃完會更開胃!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