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

每次討論麵糊蛋餅話題,位於新興高中後方的竹圍早餐店總是默默有幾個愛好者推薦,沒有懸掛明顯招牌有點不起眼的小店即使過了早上尖峰時段,還是不斷有人潮上門,除了招牌古早味麵糊蛋餅,也有土司、包子可以選擇,特別還多了碗粿,所以竹圍早餐蛋餅最為特別口味就是菜脯蛋餅,口感脆脆有點辣辣的菜脯搭上軟Q蛋餅皮,意外地合味。

(高雄美食地圖專題-就是愛這味!古早味麵糊蛋餅11家   →  文章連結)

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

竹圍早餐店的蛋餅皮都是現點現煎,所以上桌時帶著熱氣的蛋餅總是特別美味。看著阿姨熟練地打蛋加入一大把蔥花再與蛋餅皮組合,竹圍早餐的蛋餅是將蛋皮裹在外層煎到金黃微焦,所以蛋香氣特別濃,內層蛋餅皮薄薄屬於Q彈口感,不是軟綿口感厚煎麵糊蛋餅,蛋餅醬汁也是沿用碗粿醬汁,口感微稠滑順,口味偏清淡甘甜。

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

竹圍早餐的蛋餅口味跟其他麵糊蛋餅不太一樣,薄Q蛋餅裹上香氣濃的蔥蛋兩者搭配地很完美,再點上一杯高大牧場調製的紅茶牛奶,就是一頓滿足的早餐,難怪竹圍早餐是許多人的隱藏版口袋名單。

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 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高雄新興-新興高中學生美食-竹圍早餐店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竹圍早餐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竹圍路22-3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