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肉圓(高雄鹽埕)67年的老味道,歷久不衰的好吃炸肉圓,來高雄鹽埕區必嚐美食

高雄美食 高雄鹽埕區 新高肉圓

如果要選擇飽餐一頓的食物,肉圓絕不會是我首選。

但這間位於高雄鹽埕區的老字號,卻顛覆了我對「肉圓」的刻板印象。

以前只是覺得它好像是吃不飽然後沒什麼特色的食物,但吃完這間店的肉圓之後才發現我錯得離譜。

內餡飽滿加上Q彈的外皮,會讓人捨不得一口吃進嘴巴,會很想要慢慢品嚐去探索它所為味蕾帶來的震撼。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攝影:阿雄/撰文:晉財/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新高肉圓店家資訊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26號
時間:08:00-18:30
電話:07-5614340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新高肉圓外觀

這間店位於鹽埕區北斗街上,外表的紅色扛棒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更別說用餐時間來絕對是大排長龍。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新高肉圓內用環境

店內桌椅不算多,但翻桌率很快,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坐。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新高肉圓菜單

除了招牌肉圓之外還有肉燥飯、米糕等平民美食,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字有點密,不仔細看容易看錯價格。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筍乾肉圓 $35

肉圓是先炸過再撈起來淋上醬汁,好處是酥炸過的皮會特別香,咬起來也會更加帶勁。

皮的Q彈會讓人有年紀回春的錯覺,那種口感是讓人很舒服且有延展性,不會軟爛而是咬下去會彈回來。

肉圓的豬肉使用溫體豬,每日現炒,再加上筍乾與獨制醬汁,成就了我心中最美味的高雄肉圓。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米糕(小) $40

米糕常常被別人稱為是「肉燥飯」的孿生兄弟,不只長得像,口感也有點類似。

但還是有差別的,米糕是由糯米製成,它的黏著性會比較高,這也是其獨特的地方。

加上很多店家都會使用甜的小黃瓜及魚鬆,這兩者自帶的甜味中和了米糕本身較重口味的問題,讓口感變得順滑、好下口。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香菇肉羹(小) $40

肉羹是我每次喜宴都很愛的一道菜,因為很好喝!

但有些地方會做的太濃稠,勾芡太多,這間完全不會。

加上它的料非常的豐富,除了基本的香菇跟肉羹,還有香菜、肉絲、筍絲等佐料,如此多配料下,一碗40真的很划算!

新高肉圓(高雄鹽埕)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