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鼓山美食

泰平的店(高雄鼓山)平價泰式料理餐廳,最便宜百元有找~ 內含各式異國料理,種類多到眼花撩亂!

高雄美食 鼓山美食 泰平的店

以泰式料理為主的餐廳,但其中也包含了韓式、日是以及台式料理! 口味、菜色種類都超齊全,即使天天吃都不會膩呢,如果今天想不出要吃什麼,泰平的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呦~不論是一家人、聚餐又或是單獨一人享用美食都很合適。

(影/撰文:Elv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泰平的店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22號
電話:07-554-327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20:30
公休日: 每週日

泰平的店 外觀

位於昌盛路邊上,遠遠就能看見它昏黃陳舊的招牌,這塊招牌襯的店家看起來更有故事感,且經歷了時間的考驗對餐飲業來說也是變相的品質的保證呢。

泰平的店 環境

內用坐位很充足,大面積的環境也都依然保持著涼爽的溫度以及淡淡的菜香,一進門就能感覺到一股台式家常的親切感,耳邊充斥著客人們的閒話家常聲以及店員禮貌的招呼。

在餐廳的中間處會有醬料、餐具的吧檯,除此之外也有一桶免費的熱湯讓客人可以先暖暖胃。

當天去的時候喝到的感覺應該是薑絲冬瓜湯,即使是免費供應也都很好喝呢~ 一碗喝下去胃都暖起來了。

在餐廳的最後面會有冰箱,如果想搭配小菜的人能去看一看有沒有喜歡的配菜喔。

泰平的店 菜單

第一次去,拿到菜單時真的會被驚艷到,雖然招牌上寫著各式異國風味,但沒想到餐點種類能這麼豐富! 看得眼花撩亂之餘,還是出現了選擇障礙,各國料理都想嘗一遍,太難抉擇啦~

泰式蝦醬空心菜 $100

這道蝦醬空心菜是許多常客的必點之一喔! 端上桌時一股香濃的蝦味撲鼻而來,光聞味道就已經忍不住要流口水啦~ 入口後泰式蝦醬那個獨特的香氣就侵占整個味覺,香氣濃郁卻不顯得重鹹,有的人不敢嘗試蝦醬是怕腥味太重,但這道菜除了香氣還真的沒嘗到什麼腥味呢~ 蠻推薦大家一試的。

辣椒算是配色擺飾,吃起來沒甚麼辣度,不敢吃辣的人也能嘗試喔。

泰式辣炒豬肉河粉 $95

河粉一端上桌我就冒出了一個疑問,點成炒粄條了嗎? 哈哈哈,因為較常見的河粉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都是越式那種相對細長型的麵體,沒想到原來泰式的河粉式這樣的樣子,也讓人忍不住好奇它的味道吃起來如何~

第一次嘗試泰式河粉,個人覺得這道其實還蠻偏台式的口味呢,醬料都平均的吸附在豆芽菜、河粉及豬肉上,吃起來不像泰式常見的酸辣口味而是類似用泰式醬油之類的醬料去炒製的感覺,有一點小辣,而河粉部分也真的蠻像粄條的口感~蠻特別的一到菜,也很好吃,喜歡嘗鮮的人不妨試試看喔~

如果是期待泰式料理那種辣椒香氣充足,喜辣的人,能至自助醬料區取用辣椒醬喔~

泰式打拋豬肉蓋飯 $90

一大碗的打拋豬,不僅白飯量充足,打拋豬肉也是給的誠意滿滿,均勻攪拌後醬汁分量剛剛好,口味部分比以往吃過的打拋豬在酸度、辣度及九層塔香氣上整體都稍淡了一些,不過應該會蠻符合台灣人口味,是一個大眾都能接受的不出錯口味。

今天這三道菜都很好吃呢~如果也是第一來訪,菜單已經看得眼花撩亂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以上三道菜餚哦!

泰平的店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22號
電話:07-554-327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20:30
公休日: 每週日

語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