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記肉圓(高雄三民)台灣經典的傳統小吃「米糕&肉圓」,看似簡單平凡卻讓人吃一口就念念不忘~

高雄美食 三民美食 張記肉圓

米糕及肉圓算是很道地經典的台式小吃,在各地都能看見它們的身影,不過越是樸素簡單的料理要將它做得好吃,並保有店家本身的特色讓客人有記憶點,就越是不容易,而張記肉圓就靠著這兩項在地小吃吸引了許多忠實顧客,不論高雄在地人或是前來觀光旅遊的遊客,只要吃上一次都會被其口味及價格驚艷到,經濟實惠又道地好吃。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張記肉圓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414號
電話:07-381-0508
營業時間:06:00-20:30
公休日: 無

張記肉圓 外觀

大大的蒸籠以及滷肉就擺在門口處,當蒸籠掀開時,在一陣霧氣中若隱若現的白嫩肉圓瞬間吸引我的目光,晶瑩透亮又白白嫩嫩的感覺看起來很療育可愛,而另一邊的蒸籠則是另一位主角「米糕」的家,剛出爐的米糕還都冒著熱氣,表面也被淡淡的油光包覆,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有時也能看見店員正在包制肉圓,白白圓圓的一球一球排上蒸籠,看著也是件有趣新奇的事。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張記肉圓 環境

有趣的現象是經常外帶的客人比內用的客人多呢,不過其實內用的環境很好喔,座位很多、燈光明亮、環境也很涼爽、乾淨舒適~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餐具及醬料都是採自助式,連蒜泥都有喔~應該有許多人吃肉圓少不了蒜泥吧! 不過如果等等還要約會的各位還是斟酌使用吧哈哈。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張記肉圓 菜單

價格真的是非常實惠, 而店家的四神湯據說也是必點之一呢!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肉圓 $15

肉圓本身淋上的醬油膏很特別,是帶有一點柴魚味道的口味,如果喜歡吃重口味一點也能加上一些辣椒醬及蒜泥喔。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南部肉圓的特色就是「蒸」,相較外面常見被蒸的透明厚實的肉圓皮,店家的更像是「粄條」,不過卻也是相同的軟嫩Q彈,只不過米香味又更突出了一些,內部的肉餡幾乎都是瘦肉,多汁鮮嫩但不肥膩,有點像是肉包中的絞肉餡,口感偏細膩,不是大塊大塊的豬肉,這樣一顆才15塊錢,真的是很划算~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米糕 $40

首先米糕的標配一定得搭配魚鬆或肉鬆,這部分店家也沒在手軟,都是鋪上滿滿一層~一攪拌開來時米糕的每一粒米飯都像是吸滿了湯汁一般,顏色飽滿濃重,醬汁的份量也都剛剛好,並沒有出現湯泡飯的情況,所以即是吃到最後,米糕都還維持著軟糯Q彈、有嚼勁的口感,每一口都充滿著濃郁香氣,越咬越香,越吃越刷嘴~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黃瓜片微微的酸甜剛好能適時的中和掉重口味帶來的味覺疲勞,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都不會膩,米糕中還能吃到花生及香菇,花生被蒸的鬆軟,舌頭輕輕一壓就碎了,和米糕融合後在口中多了一絲花生的堅果香,而香菇被悶在米糕中也已經非常入味卻不會顯得死鹹,而是鹹香適中,整晚米糕都搭配的剛剛好~絕對會讓人一吃就留戀念!

張記肉圓(高雄三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