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上有許多麵店,不管是刀削麵還是外省麵,每一間麵店都特有特色,今天要介紹的是以超大份量大盤刀削炒麵出名的大陸麵店,連招牌都沒有讓店面十分不起眼,只能倚靠門口的紅色關東旗來辨識,第一次看到照片時,超級爆料到要溢出盤子邊緣的刀削炒麵,還以為是兩人份量,沒想到那麼一大盤就是一人份量,讓人吃完都飽到天靈蓋了。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

店內擺設簡單,走進店內直接走到最後面跟店員點餐後,就可以夾滷味了,玻璃櫃內的滷味色澤油亮帶著一股淡淡香氣,切滷味之前建議詢價,像牛肚、牛筋這類高單價食材動輒破百元。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招牌辣椒豆鼓、酸菜

夾完滷味後,轉個身就能看到店內招牌辣椒豆鼓跟酸菜,隨自己喜好夾取。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滷味上桌同時會報價,用餐完畢再與麵類一同結帳。

這盤滷味上桌時,喊了390,聽到價位的時候,心中真的有震驚到,但想到夾了一整條牛筋,也默默接受了。

牛筋從外層琥珀色澤就能知道多麼入味,微透光牛筋切片口感軟Q,入口帶點黏牙的鮮美滋味,讓人驚艷,辣豆鼓跟酸菜也能一起搭配滷味也很合味。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什錦麵NT80元

實際看到兩盤麵上桌時,整個被麵的份量震懾住了!驚呼,這真的沒辦法一個人吃完啊!尤其是什錦麵,完全看不到麵的存在,被滿滿豐富配料完全蓋住了!

什錦麵內容有豬肉絲、蔬菜、蛋花、胡蘿蔔、木耳跟菇類,刀削麵條可從不規則的外表看出每一條麵條都是師傅親手削製,麵體偏厚吃起來Q彈很有嚼勁,什錦麵湯是有勾芡帶點稠度的醬油底羹湯,滑溜羹湯裹附在麵條上讓刀削麵更好入口。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牛肉炒麵NT90元

牛肉刀削麵,份量一樣豪邁,口味是偏醬油帶一點鹹度,喜歡重口味的點炒麵準沒錯。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酸辣湯NT30元

跟麵一樣超級份量的酸辣湯,老闆很豪邁裝到滿出湯碗邊緣,湯頭口味不錯,湯料也很豐富。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來大陸麵店的客群多為兩人以上,當日用餐時,看似熟客的四口小家庭點了兩盤加大麵類配點小菜,再加點兩碗湯,全家人就吃到心滿意足了。

這邊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製作時間相較一般麵店來得久,但份量跟口味都讓人豎起大拇指,還有現做麵糰賣完就沒了,晚來也吃不到了!

(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高雄鳥松)大陸刀削麵店-有絕對讓你飽到天靈蓋的份量

(攝影/撰文:Fifi、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大陸刀削麵店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67號
時間:11:00-14:00、17:00-19:30(周一公休)

電話:07-735-2303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