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陽麵食館(高雄左營)老眷村風味手工現擀蔥油餅,現點現做,推薦人氣王蛋餅吃過都說讚。

左營美食 果貿美食 山東萊陽麵食

左營果貿社區裡的眷村味,老字號山東萊陽麵食,現擀現揉麵團新鮮製作,這裡的麵食相當競爭,若想要滿足這裡老一輩的味蕾,就必須要有兩把刷子,山東萊陽的純正手藝,老麵發酵的繁瑣工序,大大擄獲在地人的心。
他們家的麵食超熱賣,尤其是包子類的,一開賣幾乎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掃,今天來的時間不早,通常在早上7、8點最為熱鬧。

(影/撰文:語澄、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山東萊陽麵食館
電話: 07-587 0911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20號
營業時間: 6:00~12:00(星期一公休)

山東萊陽麵食館外觀

山東萊陽麵食的位置就在果貿社區中間圓樓這裡,這裡整排都是店面,不難找,如果沒找到,還是又會再繞一圈回來,認明這紅色看板,就能找到;在地人的口袋愛店,萊陽麵食最受歡迎的就是他們各種包子與麵點,正宗的老眷村味,吃過都大大稱讚。

不得不說眷村裡的麵點都很強,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各有各的忠實粉絲,山東萊陽的麵點技術也是紮紮實實的,堅持老麵發酵麵團、手橄、手揉,做出超多款麵點

直接現場製作,很有年代感的工作台,做出耐人尋味的麵食,歲月痕跡的斑駁感,不簡單的老眷村味;至於環境上就別太要求了,畢竟是比較舊型的社區了。

這個綠豆稀飯也是這裡特色,別的地方不常見到,一大包才15元,很適合小家庭買回去當一家人的早餐;一般最常見的古早味粥品,都是地瓜粥,這種的還真沒看過,下回再買來嚐嚐看。

常見的餡餅、蔥油餅每天早上新鮮製作,整間店不斷的散發麵香,上煎台現煎的味道更棒,光聞味道都餓了。

山東萊陽麵食館菜單

菜單都是麵食類的,光包子種類就不少了,餡餅、蔥油餅、大餅、甜酥餅這些基本的也一定有,價格都好便宜,像是包子類都才15元,外面現在一個肉包最便宜都要20起跳了,何況這裡還是老麵發酵製作的,所以他們家的包子也是超熱賣,常常一出爐就被秒殺。

蛋餅


▲蛋餅$30
來這裡很推薦點蛋餅,跟一般早餐店的蛋餅不一樣,也不是傳統粉漿蛋餅,是專屬眷村味的蛋餅,使用手工現擀的餅皮下去煎再淋上蛋液,這蛋餅皮有點類似蔥油餅,但又沒有蔥油餅那麼多層的感覺,咀嚼中的麵香及麵的筋性還有蔥香,充滿整個味蕾,外表煎至金黃酥脆,就算單吃都很有味道,而且放涼了還是很好吃,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韭菜盒


▲韭菜盒$30
個人還蠻愛吃韭菜的,所以看到韭菜盒都會忍不住點下去,他們家的韭菜盒很大一個,煎至金黃的外衣看起來相當美味,韭菜餡料塞滿滿,濕潤又豐富,外皮薄薄一層但能吃到麵皮的筋度Q度,煎出來皮微微酥脆但不會太油,重點這份量吃完超滿足啊!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更是一絕,一看就知道是純手工,吃得到辣椒香氣,香而不刺激,不會辣到受不了,加一點再麵食上更顯風味。

豆漿
豆漿表現一般般,沒有特別濃郁香醇,就是一般的豆漿,喝得出很自然的豆香,冰涼清爽,可以選甜度。

▲豆漿$15

語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