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道地印巴風情的拉合爾異國美食-高雄美食地圖

 

文化中心與高師大、大統百貨這附近從以前就是高雄相當熱鬧的一個商圈了,雖然現在商業的部分已經沒有像以前這麼的熱絡,但這裡一直以來就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各種特色美食及特色小吃卻好像從來不曾減少過,直到現在有時想找好吃的還是會選擇往這裡跑。

這間開設於巷子內的異國料理店,雖然店面不大,但由巴基斯坦籍的老闆親自掌廚,相信可以呈現出各種原汁原味的道地巴基斯坦料理。

DSC05325

招牌上的Q版人物是以老闆的長相為原型,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兇,但實際上態度卻是相當的好,非常的親切呢。

DSC05326

店內提供巴基斯坦以及印度地方的傳統菜色,大致上以咖哩為主,並搭配烤餅或印度米飯,並有供應較划算的套餐。整體上價位比起同樣類型的餐廳來說便宜了許多,因此不只是一些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很喜歡來,連附近的學生或居民也都強力推薦。

DSC05330

這次點的是內容比較多樣的B套餐,包含一道咖哩以及白飯、餅皮、印度奶茶與餐後甜點。

DSC05340

在印度等地方烤餅是相當常見的主食之一,通常用手撕下沾咖哩醬食用。

DSC05341

將手桿麵皮放在這個像是反過來的鐵鍋上加熱似乎是巴基斯坦等地方特有的做法,烤出來的餅皮相當具有韌性且越嚼越能感受到麵粉的香氣。

DSC05327

印度米飯吃起來與我們常吃的白米飯也有著不小的差異,印度米飯吃起來沒有像白米飯般的濕黏,而是粒粒分明的感覺。

DSC05334

風味濃郁的優格雞肉咖哩,雖然無法確切感受到優格本身的味道,但依舊是相當下飯的咖哩醬。

DSC05338

牛肉捲餅相當具有飽足感,以香料醃漬的牛肉末具有強烈的異國風味。

DSC05348

印度奶茶有著些微的香料味,但似乎只是點綴般的效果,不會像正統印度餐廳般那樣的強烈,相當好入口。

DSC05331

曾經喝過幾次土耳其餐廳的優格,那味道感覺一般人應該會比較不容易接受,但這裡的優格帶有些甜味,比較符合大眾口味。

DSC05343

最後套餐附的卡斯特水果也是很討喜,是一種以新鮮水果淋上鮮奶與進口的卡斯特甜點粉調製的醬料而成的一種印度傳統點心,有點類似半凝固狀的布丁,另外裏頭的水果也都飽含水分,吃起來鮮脆多汁,做為飯後結尾的甜點可以說是相當的完美!

DSC05332

(攝影/撰文:Ryan Jh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拉合爾 異國美食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86號

電話 : 07-726 6803

營業時間 : 1100-1400 / 1630-2100(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