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美食、羅馬式方型Pizza專賣店

(影片:Carrie/攝影:James/撰文:Carrie、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將歐式隨性的生活態度融入流傳千年的飲食文化  

「用剪的」方型羅馬式Pizza ,口感顛覆你對Pizza的刻板印象

Pizza之於人類飲食文化而言,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經典無國界道理,更是義大利人世世代代的驕傲。但對於台灣人而言,對於Pizza的認知只有圓型的形式,只有薄片和厚片的選擇,餅皮就是要Q要軟才是好吃。 如今有這麼一間「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把道地羅馬式的方型Pizza帶到台灣來,餅皮口感更別於刻板印象中軟Q的Pizza餅皮,而以帶有脆度嚼勁的方式呈現,挑戰著台灣人的味蕾。

dsc_7917

「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以下簡稱Square)在西班牙已有八家分店,由一名西班牙比利時混血Mr.Nuno創立,如今在台灣也開枝散葉,分別在高雄草衙道3樓、台北新光三越A11以及台北東區共三間分店。這就要歸功於另一名瑞士華裔的Victor,Victor 本身經營中式餐館,也是Pizza愛好者,在某一天於西班牙品嚐到了「Square」後,決心要把如此有特色的Pizza帶進台灣,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讓「Square」與台灣的緣份就此展開。

儘管高雄分店開設在草衙道的商場內,但仍維持與台北總店一樣的工業風格;街頭藝術感的塗鴉,紅磚瓦砌牆,隨性的街頭文化濃縮在這小小又有個性的空間裡。正如兩位創辦人的血統背景一樣,多元沒有邊界,輕鬆愜意中又帶有個性。「Square」鼓勵客人來這裡吃pizza盡量就用手抓著吃,拋開刀叉的束縛,吃頓飯是何等放鬆又單純的事,何需顧上什麼形象禮節,美食就是生活,生活就要懂得享受,Free style也一樣可以很有態度。

dsc09291

店中餅皮採用羅馬進口麵粉,橄欖油則使用西班牙進口,目的無非希望能做到羅馬式Pizza的原汁原味。餅皮更使用三種麵粉製成,剛發酵好的麵團就像嬰兒的肌膚般光滑柔嫩又極具彈性,只要輕輕晃動就像一塊果凍在跳舞時的Q彈動感,再經過師傅輕壓成方型基底,讓空氣在餅皮裡流竄,才能烘烤出有脆度又有筋性咬勁的餅皮。

dsc_7896

dsc_7906

PIzza口味也因地制宜的做了調整,全店目前設計出42種口味,但每日店內前台僅會出現7種口味(台北店為12種),高人氣商品「松露火腿」、「櫛瓜香腸」及「番茄手工豬」為每日固定菜單。「Square」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用剪的Pizza」,在前台點好想要的口味後,服務人員剪下約20x20cm大小的一人份,進烤箱微烤,再送上桌。

dsc_8156

dsc_8168

店名: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

高雄大魯閣店:電話:(07)793-3002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3樓 (大魯閣草衙道櫃位3B-23)

台北店: 電話:(02)2751-7998 台北市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9號

台北分店資訊:見官方粉絲團


【松露火腿Mushroom truffle 】

在發酵好的餅皮上舖滿烘烤的魔菇,僅以簡單的鹽及黑胡椒調味做為基底。再舖上帶皮煙燻火腿後,再淋上與奶油乳酪混合的黑松露醬、橄欖油以及巴西里。

dsc_8234

▼這些大小不一的氣孔是支撐餅皮咬勁的關鍵,也是這裡「Square」的特色!松露獨特的香氣與煙燻火腿的鹹香激盪出極具創意的火花,從麵粉、松露、火腿、橄欖油到香料,每一樣食材都是原汁原味的歐式風格。

55

dsc_8237

【櫛瓜香腸Zucchini sausage】(圖右)

用胡椒乾辣椒做為基底,再舖上櫛瓜絲與台式蒜味香腸,起司用的是煙燻起司,最後再灑上黑、白芝麻。

dsc_8224

主廚特地設計醬櫛瓜做切絲處理,使口感咬起來更有厚度。黑白芝麻的搭配更是畫龍點睛,經過烘烤後,將起司及配料們的香氣又更提升了一些。

dsc_8242

【番茄手工豬 Tomato Porchetta & 番茄四種起司 Tomato 4 cheese】

dsc_8178

「手工豬」做工講究,先將豬五花包覆豬里肌肉,浸泡特製香料三天,再入烤箱香烤2個半小時,繁複的手工豬就此完成。接著再以輕瘦薄片的姿態,一片片的舖在以番茄與大蒜為基底的餅皮上,最後淋上橄欖油再灑上巴西里,簡單又大器的人氣Pizza。

dsc_8132

dsc_8206

「四種起司」與番茄手工豬一樣的番茄大蒜基底,再舖上有著不同濃度、風味、質地、香氣的起司,分別有馬札瑞拉(Mozzarella)、帕馬森(Parmesan)、瑞可達(Ricotta)以及口味最濃郁的藍紋乳酪(Blue cheese)。烘烤過的起司依其品種有不同的口感,有的帶有點咬勁,有的則為柔軟質地,對歐洲人而言,Pizza的口味大多簡單,不做過多的調味或加工,目的是要品嚐食物的原味,而多種起司風味的Pizza當然也是相當傳統的義式風格,喜愛乳酪的起司控好萬別錯過了。

dsc_8199

【義式拼盤】

「square」希望來到這裡客人能有更多元的選擇,如果想飽餐一頓當然選擇主菜pizza,想小酌一下也有著下酒菜的選擇,由冷肉盤及各種起司組合成的拼盤。內容有豬五花、手工豬(與上述番茄手工豬Pizza相同)、義式臘腸、帶皮火腿;起司種類有馬札瑞拉(Mozzarella)、帕馬森(Parmesan)、布里乾酪(Brie)、藍紋乳酪(Blue cheese)

dsc_8292

dsc_8298

店中的豬五花都是手工自製,依循著歐式古法製作,先將豬五花與香料醬汁醃製兩天,每半天就要幫豬肉按摩一次,壓擠出水份使醃料入味,之後再綑綁風乾30天,就完成了這道冷肉豬五花,做工繁複但風味口感十分道地。

dsc_8125

同場加映商業午餐【鄉村風味燉豬膝】(台北敦南店獨賣)
為了方便附近上班族,「Square」也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商業午餐,若客人反應不錯,就有機會納入成常態菜單哦。

dsc_8254

豬膝與芥末籽、洋蔥、西芹、紅蘿蔔等蔬菜及雞高湯燉煮四小時,燉煮後的豬膝十分軟嫩,刀叉輕切就能骨肉分離,再與主廚熬製的醬汁燴製,蔬菜與高湯的甜味已完全融入在豬膝中,再搭配馬鈴薯泥與蔬菜,營養與美味兼顧的午餐令味蕾著十滿足,讓接下來午后時光有滿滿的工作精力。

dsc_8261

別於坊間常見的牛膝、羊膝,這道歐式風味的鄉村菜,簡樸中又帶著華麗的口感,值得品嚐。

dsc_8267

【軟飲-熱帶水果冰沙 & 杏桃汽泡飲】

水果冰沙有鳳梨、芒果、百香果、萊姆四種水果,而汽泡飲亦有其他口味選擇,微甜又帶著汽泡口感,佐著pizza食用格外對味!

dsc_8280

dsc_8284

dsc09300

dsc09299

dsc09301

店名:Square Pizza al Taglio 方

高雄大魯閣店:電話:(07)793-3002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3樓 (大魯閣草衙道櫃位3B-23)

台北店:電話:(02)2751-7998  / 台北市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39號

台北分店資訊:見官方粉絲團

時間:週日-週四:11:00 – 21:30 / 週五-週六:11:00 – 22:00

包廂 :無

刷卡 :可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平均消費:  元

座位數: 30位

停車場: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