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共運輸嚐美食(高雄鳳山)-揪夥吃爆鳳山中華市場 連吃帶玩竟然還能拿現金抽iphone

鳳山美食 鳳山中華市場美食 鳳山捷運美食
鳳山中華市場 位在捷運橘線鳳山站旁,最近正好有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的「公共運輸天天搭˙現金回饋週週拿」活動,我們直接組團搭車前往品嚐高記早點、林天生肉燥飯、佳佳香鍋貼水餃、金肉包饅頭、以及老張愛玉冰等5家傳統在地小吃,輕鬆坐車吃飽飽,還能參加現金回饋與抽獎,活動3月底截止,把握機會坐(吃)起來!

(攝影:阿雄˙Haley/文字採訪:Ev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美食店家資訊
高記早點: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07-747-3711
林天生肉燥飯: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42號/07-743-2287
佳佳香鍋貼水餃: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17號/07-746-8732
金肉包饅頭專賣店: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62號/07-747-4070
老張愛玉冰:高雄市鳳山區信義街13號/07-746-1169

公共運輸天天搭 高雄美食天天吃


來來來!今天美食開吃之前,要先來分享一個超好康的活動,是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辦的「公共運輸天天搭˙現金回饋週週拿」的活動,這活動居然只需要刷一卡通搭乘高雄市5大公共運具就行,週週回饋50元一卡通儲值金、雙週抽7-ELEVEN CITY PRIMA精品咖啡、月月加碼抽iPhone等大獎,活動一直到3月底喔!


高雄市5大公共運具是哪5大?包括公車、捷運、輕軌、渡輪、YouBike這5種,運行範圍幾乎涵蓋整個大高雄,隨處上哪兒吃吃走走都能用得上,不過正常的活動碰到吃貨都會變調,我們決定直接把「公共運輸天天搭」結合「高雄美食天天吃」,落實「綠色好生活」與「美食助放空」的雙重目標。

我們一夥人三分鐘內立刻成團,只要負責吃就能參加抽獎,根本就是為我們這種吃貨設計的,立刻鎖定,目標從早到晚充滿各種小吃美食的鳳山中華市場。


第一站【高記早點】

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07-747-3711

最愛這種擺得滿滿滿的傳統古早味早餐店了!給人一種超富足的幸福感,我們的公車美食之旅從這裡開始就對了!從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上來走沒幾步路就能看到高記早點,不起眼的門店,但一大清早吸引相當多慕名而來的人排隊。

每天凌晨兩點開始,高記早點就乘載了許多饕客的期待,張羅好各式各樣新鮮現做的傳統台式早點,用熱騰騰的餐食,陪伴那些晚睡早起的鳥兒們,一直到10點半方歇。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套這個招牌必點的蛋餅夾油條加蔥蛋,香酥的手工蛋餅上先夾一片蔥蛋,灑上一些胡椒提味。

接著夾入油條,淋上大量的特調醬料後,速速地把油條捲起,最厲害的是這個特調醬汁,切成大塊狀的的洋蔥丁、碎蔥花、辣椒等等調入醬油中,鹹辣夠味帶點鮮甜,許多人都是被這一味勾住成主顧,而且實在有太多人推薦,現場也是幾乎人手一套。

坐在店裡享用著,一邊欣賞美味靈魂關鍵的油調製程。看著到油條從麵團切成粗條,再塑形、油炸,一氣呵成一目瞭然,高記早餐的油條特別酥脆,整個製程清清楚楚,吃起來格外的安心味。


第二站【林天生肉燥飯】
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42號/07-743-2287

接下來轉往鳳山美食大本營〜捷運鳳山站,搭捷運橘線從鳳山站2號出口上來,也可以搭88號建國幹線公車,在捷運鳳山站下車,走過對街就是,這裡就是中華街觀光夜市,兩旁一字排開幾乎都是吃的,先來吃這一間親友網友通通豎拇指推薦的林天生肉燥飯。

堅守三十年的傳統口味的林天生肉燥飯,生意相當好,這一鍋滷到晶亮噴香的滷鍋,是美味的保證,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

林天生肉燥飯整體環境還算乾淨,內用區不只空間頗大還有冷氣吹涼涼,點餐區掛著大大字的餐點菜色標示,讓人很容易點餐,而且菜色的選項還不少,有3種飯、3種湯、6道配菜,換搭著吃也不膩,甚至有豬腦髓湯這種很少見的湯品。

肉燥飯來了〜選用的是肥瘦均勻的肉角,香氣十足,吃起來口感乾爽不油,會配上一片黃色的醃蘿蔔,再加點一些也是滷得超香超入味的貢丸、油豆腐,吃起來很滿足,更吃進滿滿的台灣傳統古早味。

這一碗豬腦髓湯坦白說對我來說是有點挑戰,看朋友吃得面不改色,就鼓起勇氣偷嚐一口,竟然意外的軟嫩美味,然後…就決定不還他,把鹹菜鴨湯分他。


第三站【佳佳香鍋貼水餃專賣店】

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17號/07-746-8732

再來推薦一家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的佳佳香鍋貼水餃,也是在捷運站出口不遠的地方而已,外觀雖然不太起眼,但也算是頗有人氣。

餐廳內用餐環境滿乾淨舒適的,外牆上貼了整整齊齊的菜單價目,一目了然,大概就分為鍋貼、水餃、湯類這三種,而鍋貼跟水餃都有四種口味,韭菜、韭黃、玉米、高麗菜,平均消費百塊內就能夠吃得飽嘟嘟。

生鍋貼排得滿滿的,澆上些許麵水開始上蒸下煎,在蒸氣的催化下,豬肉內餡變得軟嫩多汁,底部還帶著點焦香氣味,一食二味,這正是鍋貼迷人的地方。

同樣的內餡,換成水餃的型態,那美味也跟著變化了,經過滾水燙煮,水餃皮口感Q彈、肉餡紮實飽滿,簡單點些醬油就很夠味。

每次剛煎好的鍋貼,都會迅速被消滅,一顆接一顆很唰嘴,喜歡重口味的,到調味料台自己處理,醬油、烏醋、香油、辣油、辣椒、青蔥、蒜泥,特調醬料讓鍋貼水餃的滋味更美妙了。


第四站【金肉包饅頭專賣店】

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62號/07-747-4070

另外一種也是皮包肉不過體積稍微大顆一點的,來吃金肉包饅頭專賣店的肉包吧〜

強調古早味而且手工自製的金肉包饅頭,饅頭一顆5元、純肉包10元、有鹹蛋黃的肉包也才12元,滿佛心的價位,不只便宜,還真的滿好吃的。

因為人多有選擇障礙,又想每種都吃看看,所以我們霸氣地跟老闆說:全部刷一排!真的每種都買一顆,居然沒多久就被我們分搶完了。

經過不專業試吃結果,我們五個人分別選出自己的最愛,黑芝麻包、黑糖包、乳酪饅頭、黑糖葡萄乾饅頭、蔥花捲,果然人多力量大,完美。

金肉包饅頭店已經經營30幾年了,價格親民料多實在,而且皮Q膨軟帶有嚼勁,肉餡也很飽滿夠味,堪稱銅板美食代表之一,到這兒來現場吃再外帶走,一舉兩得。


第五站【老張愛玉冰】

高雄市鳳山區信義街13號/07-746-1169

聽說小吃吃完一定要吃冰(聽誰說?)所以我們走到了老張愛玉冰,放眼望去,愛玉冰、仙草凍、紅豆湯,各種甜的涼的讓人目不暇給,快快選起來!

牆上的招牌寫得很可愛,用冬暖夏涼來分類冷熱飲品,冬暖加上小小的發抖線條(應該是高雄的冬天通常是一點點冷的意思),夏涼伴隨了大大的海波浪(可能是…要表達涼得很爽快的感覺……),我覺得我有懂這個設計的細節,但他們白眼我表達吃冰請閉嘴的意境。

老張愛玉冰在地經營超過40年,門口擺滿晶瑩剔透滑嫩的愛玉,都是真材實料用阿里山的愛玉籽細細柔柔純手工搓出來的,通常點些金桔和檸檬,清爽開胃四季皆宜,隨時都能來一碗。

檯面上有豐富的剉冰配料可以任意搭配,配料都是自己煮的,包心粉圓、芋頭這些都是招牌配料,而且老張的生意好補貨快,所以配料的新鮮度夠,剉冰上面會淋上店家自己熬煮的綠豆蒜或是米糕粥,口感特別飽足。

冬暖系列的紅豆湯圓也很多人點,其實不分什麼季節,老張愛玉冰的生意都滿好的,而且賣到晚上12點,晚了宵夜改來一碗小甜湯,也是很舒服的美食選擇。


邊吃邊玩輕鬆方便 登錄即可參加抽獎


這一趟搭車吃透透的行程實在太令人滿足了,肚子飽了我們腦袋也都空了,還好我們是搭大眾運輸來的,全體直接於車上呈現無意識狀態,舒服。

再有腳力一點的朋友們,歡迎繼續搭車趴趴走,看是要往東去大東藝術中心,或是往西去衛武營走跳,我們這些沒有用的奧少年決定…坐搭看風景就好。

對了,不要忘了出門前記得先去登錄一卡通卡號喔,不限一般卡、信用卡或是Line都可以參加抽獎,我們就抽中了7-ELEVEN 的CITY PRIMA精品拿鐵ㄟ,聽說中獎機率滿高的,最大獎是iPhone 12 mini,把握機會快去登錄吧!


美食店家資訊

【高記早點】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由路352號
電話:07-747-3711
營業時間:02:00~10:30/週一休
【林天生肉燥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42號
電話:07-743-2287
營業時間:09:30~20:30
【佳佳香鍋貼水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17號
電話:07-746-8732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休
【金肉包饅頭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華街62號
電話:07-747-4070
營業時間:06:00~18:00/周六至12:00/周日休
【老張愛玉冰】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信義街13號
電話:07-746-1169
營業時間:09:00~00:00

 

 

Eva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