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油飯 是一家隱身在鹽埕區巷弄的油飯專賣店,在自由黃昏市場也有攤位。Uben油飯 取名靈感來自油飯台語音同 Uben,闆娘在創店時想法希望新世代及老外能知道Uben=油飯(台語)是臺灣的傳統美食。Uben油飯(高雄美食)

Uben油飯(高雄美食)傳統總鋪師的辦桌風味,結合時下流行的質感設計元素,很快地便在網路上擁有一定的討論聲量。從長輩傳承下來的純正古早味,不只擄獲老一輩的懷舊胃口,連帶收割了年輕世代的一片讚好,所推出的彌月禮盒,更是讓一票媽媽們坐收親友的祝福與呵樂,這彌月油飯挑得好!很會!Uben油飯(高雄美食)
(攝影:高雄美食地圖攝影/撰文:Sabrin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Uben油飯
【鹽埕店】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126號
【自由店】高雄市左營區自由黃昏市場內二街66號
訂購電話:0966-449-581

我不是文青  只是比較有美感

坐落在鹽埕區的小小店面,擁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質感門面,店前的小攤車更是吸睛。Uben油飯(高雄美食)
內用座位數不多,賣完還會提早打烊。販賣品項也很單純,就是油飯類和辦桌羹,品項少,通常代表每一種餐點的製作,都需要專注紮實地投入心力。Uben油飯(高雄美食)Uben油飯(高雄美食)
坐下來,簡單一個油飯+羹的set,就能滿足想吃傳統辦桌菜的念想。Uben油飯(高雄美食)
開店4年,Uben以文青油飯的稱號廣為人知,但是很有個性的闆娘表示,她才不是甚麼文青,早年外商工作的經歷,需要涉獵大量文宣與美學,潛移默化逐年累積下來的美感,便反應在店鋪和包裝設計上。
文不文青不重要,只知道一定要美感和實用兼具,才能讓古早味更有底氣的傳承下去。Uben油飯(高雄美食)

總鋪師傳承下來古早辦桌味

Uben油飯娘家村裡長輩三代辦桌為業,從小吃慣了媽媽去當水卡打包回來總舖師手藝口味,而現在坊間的速成油飯總是不對味,有鑒於懷念辦桌古早味在求速現代越來越罕見,於是創立了Uben油飯。以健康的原形食材、不計成本的用料、加上無法偷吃步的古法製作工序,讓饕客們不必等辦桌宴客,也能一嚐古早味油飯的好滋味。Uben油飯(高雄美食)選用1-2年以上的舊長糯米,不管熱吃冷吃,口感都很Q。Uben油飯(高雄美食)以傳統大爐灶炊蒸方式蒸熟的米飯,拌入香菇、魷魚、蝦米、豬肉等餡料後,需以大鍋鏟不斷翻攪至少15分鐘以上,讓餡料的香氣與米飯充分結合。其中使用的東港蝦米,更是逐隻剃鬚剪刺,吃起來才有更和諧的口感,連醬油都是選用純手工釀製的黑豆醬油。儘管費工高成本,但是Uben更在乎的是一但偷吃步就會走味,絲毫不肯妥協。Uben油飯(高雄美食)店中販售的兩款基本油飯,古早味油飯口感較為粒粒分明,麻油油飯則稍微濕潤。

▼招牌古早味油飯,黑豆醬油帶來甘甜而不死鹹的風味,吃起來不只Q軟、香氣十足。Uben油飯(高雄美食)儘管每一口都能吃到豐盛餡料,不會乾吃飯,但是加一隻滷製的雞腿,就是超豐盛的中式古早味組合。Uben油飯(高雄美食)Uben油飯讓人最驚喜的地方,在於不會有油膩感,完全沒有吃幾口就膩的詬病。油飯的油膩感常使人吃不了太多,但在Uben,絕對沒這個困擾。
Uben油飯(高雄美食)▼加入黑麻油、紅標米酒、老薑片製作的麻油油飯,麻油香氣十分豐厚,米飯較為濕軟,口口都為元氣滋補。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麻油松阪豬米糕飯,基地麻油拌飯上鋪上燉煮得香噴噴的麻油松阪豬。松阪豬肉不只鬆脆嚼感好,與油飯同樣有不油膩的特質,完全是相得益彰的組合。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麻油雞米糕飯,以仿土雞燉煮的麻油雞,肉質Q嫩有彈性,滿口麻油香,夏天吃也不燥不膩,冬天更讓人也想來幾口進補一下。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內用座位數不多,因為訂購外帶外送的單更多,不只主力彌月油飯禮盒,公司行號集體訂餐也常見。Uben的外帶盒很可愛,多了幾分童趣,用起餐來都覺心情好。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那個誰,下次到鹽埕,記得幫我帶一盒,防疫期間在家也有香噴噴的古早味油飯吃,挺撫慰人心。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配飯好料來一這碗  古早味辦桌羹

Uben除了古早味紅茶、紅茶鮮奶、洛神酸梅湯等飲料,吃油飯最合味的搭配還是來一碗辦桌羹。羹料豐富,肉眼可見到赤肉羹、豬肉絲、香菇、筍絲、還有膨皮等。辦桌羹的口味清甜,其實最貴基底量是看不見的乾貨扁魚熬製的湯汁,屬於比較中庸路線的大眾口味。以基本調味為底,方便客人食用時,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醋或辣椒形成客製風味。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讓媽媽們都很呵樂的彌月禮盒

油飯出沒,除了辦桌,就是彌月禮盒了。凡持有媽媽手冊不限週數都可享有半價申請試吃全套包裝完整禮會呈現,謝卡還能客製化,精心設計的包裝、貼紙和提袋,送禮起來大方好看。

油飯都是當日生產出爐,高雄、屏東、台南區域熱溫食專車直送,其他縣市有宅急便低溫配達。重點是油飯夠美味才可以被搶著吃光光、不會被推來推去最後打入冰箱冷宮的彌月禮盒,就是對新生兒家庭最好的祝福與呵樂。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彌月禮盒試吃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 油飯菜單

Uben油飯(高雄美食)在地人好評小店又+1,油飯+羹湯來一套標配滿足好久不見的辦桌味

Uben營業資訊

訂購電話:0966-459-581
【鹽埕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路126號
營業時間:10:30–17:30 (售完提早打烊) / 週日公休
【自由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黃昏市場內二街66號
營業時間:12:00~19:30(早完售早打烊)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