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索古巴三明治|高雄行動餐車推薦

濃郁起司x上選黑豬肉x自製秘醬x酥脆軟法 = 比小索古巴三明治
從行動餐車延伸到實體店面  將加勒比海的藍洋風味,貼近人群、深入高雄市區!

下午逼近晚餐的尷尬時段,叫人拿不定主意吃什麼解解饞、滿足稍有空檔的味蕾,或許在這迷人的下午,來份異國三明治當作下午點心更有生活的趣味。但說到三明治,或許會令人有種「簡便料理」的刻板印象,然而行動餐車「比小索古巴三明治」帶給大家的絕對不僅如此。

廚師出身的老闆Eason在餐飲業打轉多年,過去在別人家的廚房,有時苦於餐廳裡綁手綁腳的成本算計,導致沒法使用好的食材。某次在兄嫂的推薦之下,看了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後,深有感觸,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共同創業,如今有了自己的廚房,在肉品品質上、原物料上的選擇都盡可能不計成本,將最好的品質呈現出來。

今日凹子底、明日小港區,移動餐車就此出發,有時還會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地方,抓到比小索就像抓寶可夢一樣興奮!「經典黑豬肉三明治」,選用特殊的黑豬「鼠蹊」部位,而一隻豬就只有兩塊,口感更好,這可是一般市場上買不到的;「墨西哥辣肉醬三明治」裡的辣肉醬是自行熬煮,風味更顯獨特,三明治的麵包也是Eason請麵包廠商依要求的口感與大小做出口感、比例最佳的軟法麵包。

而現在除了餐車之外,為了滿足隨時都想吃古巴三明治的顧客,比小索開設三明治常駐基地,只要你想吃,它就在那裡,小巧店面讓你坐下來品味,而餐車還是會隨機出現在高雄市區哦!

dsc07313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家:比小索古巴三明治

地址:
二聖店: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7號
楠梓店: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55號
餐車地址可至比小索粉絲專頁查詢

電話:07-3316864 電話:0984-035962


【經典黑豬肉醃製】

比小索選用溫體黑豬肉鼠蹊部位,相較於白豬較無豬肉腥味,特別的鼠蹊部位沒有過多的油脂,且一隻豬就只有兩塊,需要特定向肉商訂貨。每日早上的醃肉過程,先將多餘皮脂切除,呈現完全精瘦肉感。

dsc07111

▼接著加入檸檬原汁、純橄欖油、原汁率50%濃縮橙汁、羅勒、洋香菜等自製比例的綜合香料。每塊肉上各戳了兩個小孔,來回揉勻,讓肉更為入味。

dsc07114

▼放入烤箱烤約45分鐘,這是比小索經由不斷測試後的最佳結果,45分鐘烤是最剛好的熟度。

dsc07137

【古巴三明治現場作】

空拍俯瞰手作製程,不管是在店面或是餐車,三明治都是先將內餡填充好再進行熱壓,所以顧客看得到熱壓過程但看不到手作流程,今天帶大家一窺手作現場,將料備齊好,一律在乾淨的工作檯上進行塗抹、填餡動作,不僅是食材要安全,內外都乾淨才叫人吃得安心。

dsc07153

▼比小索選用紐西蘭進口瑞喜心純牛奶油,不添加人工成分、無化學物料,也不含身體無法代謝掉的反式脂肪,吃起來對身體也無負擔囉!

dsc07180

▼比小索使用酸黃瓜醬取代酸黃瓜片,為的是中和酸甜的口感,不會造成味覺比例失衡。

dsc07158

▼接著抹上黃芥末醬、秘製紅醬,再來就是古巴三明治的重頭戲囉,鋪上摩佐瑞拉起司絲、黑豬肉片、火腿片、煙燻乳酪、莫恩斯特乾酪,三種起司大方鋪送,等待熱壓後的濃濃驚喜。

dsc07173

▼熱壓的動作可謂是古巴三明治的精髓,先於烤盤上抹上無鹽奶油,讓麵包更有香氣。熱壓5分鐘,溫度維持在170度左右,這時濃郁起司香、黑豬肉焦香隨著熱氣飄出,起司逐漸融化,沿著麵包緩緩流下。

dsc07213

▼噴水讓麵皮濕潤,在烤的過程中不會乾澀。

dsc07211

dsc07232

【經典黑豬肉三明治】

明明才五分鐘,聞著誘人香卻像一小時這麼漫長,總算是出爐了,趁熱咬下的那剎那,最先碰觸到的是酥脆可口的軟法,要說是古巴三明治的門面也不為過,特製的軟法麵包,精巧的比例在咬下後不會有麵皮拉扯的口感,不但脆口又不乾澀。

dsc07296

▼內裡豐富盛滿的餡料,綜合香料添寫異國情調,香郁起司層層相融,黑豬肉的口感富有彈性韌度,整體醬料恰如其分,飽滿合度的酸甜,一口即囊括所有滋味。

dsc07286

【墨西哥辣肉醬三明治】

南美墨西哥總是與火熱香辣畫上等號,既然冠上「墨西哥辣肉醬」,就要你辣的過癮!比小索自行熬煮的辣肉醬,一樣使用黑豬肉鼠蹊部位做為絞肉,再加上墨西哥香料、新鮮番茄、月桂葉及西班牙煙燻紅椒粉熬煮一小時,光是嗆紅色澤就叫人食指大動,搖曳著南美的火紅氣息,嗆辣夠味!

dsc07190

▼入口後,起司與肉醬相融起堆疊出韻滑口感,肉醬微微嗆辣,肉汁濃郁卻不膩口,絞肉使用精瘦部位也更為好咬有嚼勁,而適中的辣度提味,讓不嗜辣者也可勇於嘗鮮挑戰!

dsc07318

dsc07332

【法式牛肉三明治】

法式的輕柔風味,比小索的特製法式滷汁,使用東成醬油、紅酒、香料、新鮮蕃茄,滴水未加熬煮四小時,紅酒燉牛肉有法式的絹柔優雅,再塗抹法國進口芥末子醬,增添柔順辛香,迷人的法式風情,譜寫在古巴三明治裡,簡單的三明治也可做異國交流,展現風情。

dsc07313

▼Eason表示,特意將牛肉手撕成牛肉絲,是為了增添口感,這樣一口掌握,既不會爆餡,咬下去也可明顯感受到肉的存在。

dsc07310

【甜蜜蜜三明治】

說來奇妙,巧克力與花生醬真是千古以來不敗組合,夾在三明治裡還真是合搭。比小索使用Nutella榛果巧克力和福源花生醬,絲滑的巧克力醬、濃稠的花生香、負責中和甜味的乳酪片,和棉花糖巧妙的組合有著意想不到的美味。

dsc07336

▼比小索新展店面,讓顧客拿到三明治後可以坐下來小歇片刻、喝罐汽水,在腦海裡想像南美的加勒比海風情。

dsc07340

▼下班後若是抓到了比小索,點一份經典黑豬肉三明治當作愉悅的下班點心吧!

dsc09298-2

店名:比小索古巴三明治

地址:
二聖店: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7號
楠梓店: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55號
(餐車位置請至比小索粉絲專頁)

電話:07-3316864 電話:0984-035962

時間:店面 星期二~星期五 下午15:00~晚上21:00(星期六、日提前至早上11:00;星期一店休)

餐車冬季:16:30~ 19:00 , 夏季:17:00~ 19:00 (售完為止)

包廂 :無

刷卡 :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平均消費:120 元

座位數: 10位

停車場: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