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野家手作霜淇淋茶飲-公正店|高雄霜淇淋、茶飲品店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麵條做成手工霜淇淋?

大口大口吃 竟然是新鮮水果味

而且聽說這麵條霜淇淋還有很多種繽紛的顏色與口味,但其實這並不是真的麵條,而是幸野家高雄公正店以新鮮水果為食材,擠出霜淇淋的造型。取材來自大人小孩都愛的香蕉、夏季限定的愛文芒果、來自京都的抹茶,還有台灣在地蜂農的龍眼蜂蜜等等口味,一天只限定推出兩種口味喔。

一抹嘴上的微笑,看到心愛的人,無論是男女朋友、天真無邪的孩子或是同窗好友,手持一杯霜淇淋的眼語笑靨,大口感受沁涼的暢快感,在熾熱的夏日,再煩躁的心情也會跟著一起融化。

DSC05938

除了霜淇淋,幸野家公正店還推出了茶飲系列。輕茶飲、輕口感、輕體驗,茶湯滋味以清新取代濃茶體驗,是幸野家公正店帶給消費者的茶飲核心理念。店鋪雖然沒有座落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但是這個夏天帶來輕盈感的霜淇淋、茶飲小店,更顯得靜謐的幸福。

一杯手中如麵條般的手作霜淇淋,裡面的水果原料是老闆當天一早從市場採買的新鮮水果。一杯手工黑糖拿鐵,裡面的手工黑糖漿是老闆自己親手炒製。這間賣幸福的霜淇淋、飲品店鋪,雖然沒有連鎖店來的名氣響亮,但是在食材衛生與品質上也替消費者把關,像是台糖甘蔗液糖與黑糖、RO淨水與冰塊、耐撞紙杯、750cc可再利用的環保瓶等等也為大家考量到這些細節,嚴謹地做出每杯霜淇淋和飲品。

DSC05960

店名:幸野家手作霜淇淋茶飲店-公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86號

電話:07-7262123(外送專線)

【手作霜淇淋】目前每星期五、六、日供應;2016年8月10日(三)~8月15日(一)每天都有霜淇淋

幸野家公正店的手作霜淇淋,當天隨機推出兩種口味,以老闆當天一早去市場購買的新鮮水果和市面受歡迎的口味做搭配,有香蕉、愛文芒果、可可、北海道牛奶、伯爵紅茶、京都抹茶、龍眼蜂蜜、芝麻等等口味。老闆說因為不添加香料,所以擺在常溫下沒幾秒鐘很快就會開始融化,因此拿到霜淇淋後要趕快張開大口品嚐。

DSC05938

▼為了推出和市面差異化的霜淇淋,除了用心在霜淇淋本體食材之外,在外觀造型上也做了點巧思,如麵條般的霜淇淋,是老闆帶給大家的另外一個用心。

DSC05927

▼招牌熱門手作霜淇淋口味--香蕉、可可巧克力綜合口味。老闆在選購香蕉種類時,為大家挑選表皮帶有黑斑的香蕉,這類的香蕉熟度夠、濃度也較濃,但是做成霜淇淋後,因為水果本身的屬性,加上不添加人工香蕉香精,所以做好的霜淇淋口味會較清爽。

DSC05937

▼霜淇淋杯裝底層加入玉米脆片、麵條霜淇淋上頭擺上棉花糖、軟糖、甜筒與餅乾棒,簡單的色彩裝飾,讓樸實不浮華的霜淇淋顯得更為雅致。

DSC06085

【手工黑糖拿鐵】固定甜度

黑糖,來自於甘蔗產製,因為營養價值高,被廣泛認為是較健康的好糖。幸野家公正店自家推出手工黑糖拿鐵,是以老闆親手炒製的手工黑糖漿,加上牛乳、伯爵紅茶和牛乳打成的熱奶泡搭配。帶有異國茶香的伯爵紅茶,還有消暑解渴的清香黑糖與牛乳三者的搭配,不失為夏天解渴的好夥伴。老闆建議此款手作茶飲以喝固定甜度最適中,不建議客人降低甜度,若需增加甜度,服務人員會幫忙添加自製的手工黑糖漿。

DSC06033

▼手工黑糖拿鐵中的黑糖漿,都是老闆一個人親手炒製,是將黑糖加上二砂糖以小火炒約20至30分鐘而成。整個過程要不停細心耐心的慢動作攪拌翻炒,才不至於讓糖焦黑。

DSC05903

DSC05948

DSC05953

DSC05977

▼炒手工黑糖漿帶有溫潤清甜香,以及微微炒製的焦糖味,不過於死甜或是過於膩口。

DSC06026

▼手工黑糖拿鐵使用的奶製品和奶泡,是加入光泉牛乳和牛乳打的熱奶泡調製,而非使用奶精,雖然成本較高,但是較健康養生。

DSC06038

【冰釀洛神梅】固定甜度;推薦750cc瓶

有植物界紅寶石美譽的洛神花,向來都是人氣飲品。溫和酸甜回甘的口感,帶有洛神的香氣,這是幸野家公正店推出的冰釀洛神梅,以洛神茶包、甜菊梅與冰糖製作。透心涼的滋味,加上微酸微甜的喉韻,是個消暑開胃的飲品。飲品容量可分660cc杯裝和750cc瓶裝,瓶裝不僅容量多,也可力行環保當水壺再利用。

DSC06070

DSC06068

【蕎麥宇治抹茶】

白雪融於綠色大地,大地綠色的一抹香,混雜著漸漸融化的白雪泡沫,這是生機盎然的香氣與色彩。口感滑順芬芳帶有蕎麥顆粒口感的蕎麥宇治抹茶,盎然的綠色和抹茶香來自於日本蕎麥抹茶粉;漸層融化於綠色大地的白雪,是牛乳和牛乳打的白色熱奶泡。

DSC06048

DSC06049

▼蕎麥宇治抹茶分為熱飲和冷飲,熱飲帶出抹茶深層香;冷飲在炎熱的夏天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DSC06046

【蘋果蜂蜜紅茶】固定甜度

琥珀褐色的茶湯,帶著酸甜的蘋果果粒,這款在幸野家公正店同樣與冰釀洛神梅相當熱賣的蘋果蜂蜜紅茶,來自於現沖現泡的錫蘭紅茶和蘋果果粒醬。

DSC06074

DSC06082

DSC06094

DSC06095

店名:幸野家手作霜淇淋茶飲店-公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186號

電話:07-7262123(外送專線)

時間:早上10:00~晚上21:0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星期二

服務費:無

座位數:6位,外帶為主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4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