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 鐵板燒 牛排館(前金美食)在地食材浴火而生,登頂漢來45樓,傳統漬物入菜開啟創意新里程

漢來飯店餐廳   前金高級餐廳  漢來焰鐵板燒牛排館
漢來美食不因疫情而保守反而更有突破性的發展,先是絕美人氣PAVO餐酒館,後是45樓的經典西餐鐵板燒和牛排館。歷經二十餘年,45樓改頭換面,揉合隆重的大理石與輕快工業風,新穎又不失古典質感。翻新後定名「焰」(Flamma拉丁文火焰之意)呼應鐵板燒和炙燒牛排的熱度氣焰。漢來焰 鐵板燒 牛排館
焰 鐵板燒 牛排館(前金美食)在地食材浴火而生,登頂漢來45樓,傳統漬物入菜開啟創意新里程
在45樓的鐵板燒和牛排館得天獨厚,白日擁有湛藍海景、傍晚則披上橙暖色的夕陽餘暉,夜裡又搖身穿上港岸璀璨的華燈。但把重點放回餐點,絕對是一場驚呼聲連連的精彩饗宴。
漢來焰 鐵板燒 牛排館

漢來大飯店 焰 鐵板燒 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5 樓
Facebook粉絲專頁
焰鐵板燒電話:07-213-5767
焰牛排館電話:07-213-5763 

 

焰 鐵板燒-味覺饗宴之前,視覺就是一場盛宴。

焰鐵板燒牛排館走過廿餘年載,焰 鐵板燒更換老舊的桌椅器具外,也改為包廂式座位,讓鐵板檯更像舞台,入席有如參加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焰鐵板燒牛排館深色地板與大理石桌面營造基底的莊嚴,揉進工業風線條燈飾變得平易近人。焰鐵板燒牛排館基底風格一致,在燈飾與擺設上的小巧思帶出包廂不同的味道。換上一組華麗吊燈,增添了璀璨風華。

焰鐵板燒牛排館
黑白色系的餐具擺設搭配精緻玻璃杯皿,港都暖暖斜陽下溫柔寧靜是絕美料理的序幕。靠窗包廂的座位加入巧思,安排上賓客席都能看到高樓美景。白日的碧海藍天,午後的閃耀大海,傍晚的迷幻港岸,最後是夜裡的璀璨高流,是不是很想從早坐到晚?

焰 牛排館-端出溫暖莊重的家庭儀式感

焰鐵板燒牛排館寬敞明亮的牛排館保留餐館的風貌,桌次安排寬敞舒適,可一次容納多人聚餐。焰鐵板燒牛排館

提供不同的聚餐需求,靠窗圓桌拉近情侶與閨蜜的距離。

焰鐵板燒牛排館圓桌、暖燈加上窗景帶出牛排館剛登陸台灣隆重的美好的印象。

焰 鐵板燒-前菜冷盤腦洞大開,在地食材結合中日西式激出創意火花

焰鐵板燒牛排館為了這次華麗轉身,主廚將菜單歸零再出發,行訪全台找到在地當季最鮮美的食材,實踐產地到餐桌的世界潮流,台式漬物手法入菜,用家與回憶的味道開啟鐵板燒的新里程碑。一個套餐從茶湯、開胃菜、熱前菜、湯、蔬菜盤、醋飲、主餐、釜飯,一套下來樣樣精心、樣樣精緻。焰鐵板燒牛排館茶湯
最上方的迎賓茶湯就能看到鐵板界顛覆性的突破。先以文字爐將松本茸烤出香氣,再加入清雞湯增添香氣。以十八養場的紅玉雞熬煮做高湯,融入日月潭魚池鄉的紅玉紅茶,用茶葉特有的肉桂與薄荷香氣使湯品更清爽。一碗溫潤的茶湯,暖胃也暖手。

開胃菜
台南將軍鄉的胡蘿蔔做成慕斯,口感綿密滑順,不說根本不知道是胡蘿蔔。佐以白柚和白蝦,氣味清爽、層次多元。

麵包
而接著送上的麵包揉入南投紫米、美濃糙米,增添麵包體的柔軟與濕潤,另外加入清酒酒粕增添甜香氣味。包覆中式食材的麵包烤得外酥內軟,蘸上一口橄欖油與紅酒醋,是個特別的經驗。

▼熱前菜—海鮮三品焰鐵板燒牛排館茶湯揭開味蕾後,師傅也暖身完畢。熱前菜的海鮮三品分別為:九孔鮑魚、海虎蝦和日本生食級干貝。
稍微煎煮後以檸檬伏特加點火炙燒,稍稍悶煮將檸檬與酒香都鎖進食材中。原味單吃可以吃到以檸檬與烈酒提出的鮮度,沾上堪稱台式青醬的韭菜醬,又是一番風味。韭菜醬調入綠咖哩和皮蛋蛋白,韭菜辛香微辣,皮蛋末Q脆,本身就很有滋味。焰鐵板燒牛排館湯品
兩款湯品分別是美濃白玉蕪菁湯和屏東芋頭冬瓜湯,名字樸實無華但交代了家世淵源,上桌後顛覆想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美濃白玉蘿蔔湯
自是以白玉蘿蔔為基底,加上口感綿密的辣根蒸蛋,呈現濃湯的口感。加上師傅現煎的澎湖小卷一夜乾,海味十足,單吃夠味,搭配湯品意外和諧。

說到熟成一夜乾,主廚將焰的食材從雞豬牛羊到鰻魚都送去踏破鐵鞋才尋到的一間專業熟成工廠。藉由控制濕度和溫度,假以時日,肉品的鮮味與口感濃縮成精華。

屏東芋頭冬瓜湯以豆漿作為基底,加入芋頭冬瓜和美濃的花生豆腐,前者脆口、後者Q彈,再以海瓜子增添湯底的鮮度,新鮮又前衛。
焰鐵板燒牛排館
▼鮮魚
南台灣什麼沒有海鮮最多,海鮮又以鮮魚最琳瑯滿目。菜單上之所以寫鮮魚,是因為真的是從澎湖現撈的鮮魚。
焰鐵板燒牛排館
呈盤時附上湯底台南西瓜綿,再放入炙燒酥脆魚塊與花蓮口感脆甜的晚香筍,綴以鹹香南投筍醬,最後上桌前才注入鮮魚湯。第一口先單吃魚的原味鮮度,第二口佐醬香,最後把筍醬化進魚湯,佐魚而吃。吃法很有儀式感,層層疊疊將魚吃出高度。

▼蔬菜盤與醋飲
焰鐵板燒牛排館
主菜之前的蔬菜盤是用清雞湯先和梨山高麗菜悶煮,炙乾盛盤時刨入帕米加諾起士,再灑一把烤出香氣的松子增添口感,附上南投苦茶油,以西餐方式吃出鐵板蔬菜盤的氣象。醋飲是果醋加上黑白雙色木耳,有紅棗和桂圓的香氣,帶著Q脆的口感。解膩又養生,突破想像的順口好喝。

焰 鐵板燒 熾烤紋出主餐原味鮮度,甜點餐車華麗出場

鐵板燒的奧義在於用適當的火候和料理方式帶出食材本身的鮮度,創意留給前菜冷盤展現,主食堅守鐵板燒的精神,師傅的經驗還要夠豐富,才能駕馭食材的鮮美。

▼無骨牛小排焰鐵板燒牛排館選用1855美國頂級的安格斯牛小排,只取第油花最豐富的部分。肉質軟嫩,油脂潤口不膩。焰鐵板燒牛排館外皮煎至乾酥再切開微炙,那犯規粉紅色靠的全都是經驗。焰鐵板燒牛排館腦洞大開的師傅玩心匪淺,暱稱三款沾醬黃灰紅,各個都中西揉合,突破想像的天際。黃醬是豆腐乳拌豆瓣醬,鹹香提味;黑灰色的是用紅酒熬煮香椿,添加豆豉多了漬物香氣和口感;紫蘇梅為基底做的紅醬酸甜解膩,加入脆梅末和薑末增加口感與香氣,非常適合肉品。

除了沾醬幫然也可以搭香酥蒜片或煎香的韭蔥增添口感,最後一塊當然也是用沾滿肉汁的韓國芝麻葉捲起來大口咬下。鐵板台的華麗演出就告一段落。

▼帶骨豬里肌焰鐵板燒牛排館位於脊骨側的里肌肉是口感彈韌扎實的部位,吃榛果長大的伊比利豬少了腥味,多了甜味。高溫炙煎後,肉汁與香氣都鎖在肉裡,多汁香嫩。搭配黃灰紅醬,每口都是不同的風景。豬排新高度,非此莫屬。

▼波士頓龍蝦

焰鐵板燒牛排館波士頓龍蝦本身就Q彈飽實,滋味鮮甜,不另加入多餘的調味,能駕馭龍蝦靠的是師傅的經驗,才能在蝦肉鮮嫩的時候起鍋呈盤。焰鐵板燒牛排館醬料顏色來自番紅花,有淡淡不搶味的蒜香,繁複精工始得溫潤順口,搭配龍蝦肉剛剛好。

奢侈突破天際,甜點餐車桌邊服務

焰鐵板燒牛排館
漢來的花樣真的無窮盡,餐車華麗出場激出甜點胃。焰鐵板燒牛排館
拿破崙派、小蛋糕、泡芙和水果塔多到名字叫不出來,每款都是能獨當一面的網美蛋糕。

焰 牛排館 和牛三重奏規格頂天,小農鮮蔬不遑多讓

焰鐵板燒牛排館牛排館目前當家的四款湯品三款是經典西餐濃湯。

焗洋蔥湯
採用恆春洋蔥,炒出焦糖香氣後加入高湯和香料熬煮,最後在法棍片上鋪滿軟香會牽絲莫扎瑞拉起士和香氣十足的帕米加諾起士烘烤,作工繁複久長,經典歐陸西餐湯品非焗洋蔥湯莫屬。

番茄蟹肉湯
以花蟹、石斑魚骨熬煮出鮮美高湯,搭配滑順的涓豆腐蒸蛋,最後佐入香草,提出鮮美香氣。

玉米卡布奇諾
咖啡杯裝玉米濃湯很可愛,一層熱卡布的奶泡口感綿密,刨一層香氣十足的鹹蛋黃,點出整體奶香。儀式感喝法可以先淺嚐奶泡,接著喝一口原味濃湯,最後攪拌融合,三種層次,三種享受。

十八決明子茶湯
與鐵板燒的茶湯相仿,用十八養場的紅玉雞熬瀝的清湯為底,底層鋪上櫛瓜絲和香菜雞肉丸,加入決明子茶清爽的香氣,是溫潤清甜的中式清湯。

主餐不遑多讓,鎮店之寶的和牛三重奏規格直接頂天。

▼和牛三重奏焰鐵板燒牛排館日本A5和牛、澳洲9+和牛、美國極品黑和牛,加上菲力、紐約客、肋眼,三種和牛乘上三種部位,再乘上三道工法,直接把牛排置頂。先以炭火直烤、接著高溫爐烤,最後加入百里香、迷迭香等香草煙燻入味。高溫鎖入肉汁,接著燻添香氣,讓不同部位的和牛吃出不同口感與層次。焰鐵板燒牛排館綜合海鮮盤
檸檬奶油加入桔餅調製而成的醬汁,提出鮮味又能解腥膩,將本來口感彈Q的黑虎蝦、鮑魚、干貝和小卷多了更多的風味。仿似墨魚麵的概念作海鮮燉飯,以少見且充滿嚼勁的黑米取代麵條,加入起士與奶油做成香Q的燉飯。

西班牙伊比利豬
吃榛果長大的豬果真不一樣,軟嫩多汁沒有腥味,取用最嫩的里肌肉,油花分布均勻,充滿嚼勁又不老柴。醬汁是焦化蘋果與焦化奶油製作的蘋果泥,在使用蘋果白蘭地點出韻味,帶出太妃的焦糖奶香。而副餐的沙拉是黑木耳搭配紅酒醋與苦茶油,又是中西合璧的神來一筆。

牛排館以主餐計價,涵蓋清新的Buffet,在沈穩安詳的牛排館宛如小綠洲。除此之外還可以加點附餐,例如鴨肝坊間少見,西式手法製作的洋芋泥也很經典。

▼鴨肝與洋芋泥焰鐵板燒牛排館特別的是牛排館的加點區有少見的鴨肝。鴨肝入口即化,滿嘴都是鴨油的香氣。焦糖鳳梨片用酸甜解膩,而玉米莎莎醬則是用清爽解膩,根本絕配。加點的洋芋泥也很有誠意,用歐陸手法做出綿密的口感和濃濃的香氣,搭配肉汁熬煮的醬汁,一秒到歐洲。

小農鮮蔬入主歐式Buffet

焰鐵板燒牛排館沙拉吧區的起士款項很多,還有經典煙燻鮭魚和燻肉冷盤。下方的堅果與果乾則可以搭配生菜做一道口感豐富的沙拉。焰 鐵板燒 牛排館(前金美食)在地食材浴火而生,登頂漢來45樓,傳統漬物入菜開啟創意新里程五顏六色的生菜翠綠新鮮,秉持產地到餐桌的精神,更加入台灣小農的新鮮作物,沙拉吃法更多元。還有多款沙拉醬汁,選擇障礙的人也是不容易。焰鐵板燒牛排館

雖然牛排館沒有甜點餐車,但是簡直可以做精品蛋糕店的甜點櫃很有誠意,不計水果也是琳瑯滿目近十餘款。

焰鐵板燒牛排館主餐前先來幫自己做一份繽紛的煙燻鮭魚沙拉開胃,主餐後再來一份繽紛的甜點畫下完美句點。45樓的焰 牛排館就是這麼華麗繽紛且美味。

點餐方式與菜單

焰 鐵板燒以主餐計價,需再加收一成服務費。

焰鐵板燒牛排館

焰鐵板燒牛排館如果有時間和經濟考量,午間套餐是一個超值的選擇。餐點稍作調整,前菜不一樣、將鮮魚併入蔬菜盤,主餐的選擇也少一些,但是價格高貴不貴,是個不錯的選擇。

焰鐵板燒牛排館焰 牛排館是以主餐計價,湯品擇一加上小綠洲沙拉吧。焰鐵板燒牛排館

小鳥胃或輕食人不想點主餐也可以1200享用一款湯品和沙拉吧。需要三天前預約的全雞,也需要全新篇幅才能好好介紹。

焰鐵板燒牛排館

星光薈,港都華燈之上優雅華麗的聚集之地

焰鐵板燒牛排館

鐵板燒和牛排館之間夾著一方寧靜的天地,自有酒吧,藏有一鐵板台,這裡提供無限的想像,可以客製化服務。

焰鐵板燒牛排館

星光薈可能取義自人文薈萃,在港都斑斕燈光中,讓重要的賓客有一方優雅高貴的廂房,盡情的吃喝交流。

漢來大飯店 焰 鐵板燒、焰牛排館。營業資訊

漢來大飯店 焰 鐵板燒 牛排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45 樓
Facebook粉絲專頁
焰鐵板燒電話:07-213-5767
焰牛排館電話:07-213-576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