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孤獨的鳳凰花物語 蕃茄(柑仔蜜)會社

(攝影:Ryan、艾倫先生/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這小秘境佇立一株數十年鳳凰木

鳳凰花開季節,與老牆遺跡形成強烈對比美感

DSC07563

六月花仙子,她身上穿的衣裳,是紅色的。通常每到這個月,花仙子總會拿起她手上的魔法棒施法,將她身上那漂亮大紅鮮橙的衣裳顏色,帶給人間如過年般的喜氣,讓這蟬鳴鳳凰花開的紅色季節,沖淡學子畢業離情依依的不捨情感。

SONY DSC

是的,從每年五月接連六月,陸續是鳳凰花開的時分,由鳳凰木開的花朵兒,也都在這時熱情綻放,鮮紅色略帶橙色的花瓣兒總是將大地鋪上一層紅橘色的地毯,與高大的綠蔭形成紅搭綠的經典絕配。

 newDSC_0033

鳳凰木因為枝葉繁茂,是很好的行道遮涼樹,所以台灣各地不論公園、河畔或是校園等地,總會瞥見她的足跡。但有一處每天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台1省道私房景點,有時人們快速路過,還不會特別看到,只因為它在轉角處,容易被人們忽略遺忘。這小秘境佇立一棵數十年的鳳凰木,鳳凰花開,與她背後荒涼斑駁的老牆遺跡形成一道孤獨強烈的對比美感,煞是漂亮。

 newDSC_0042

這裡是高雄湖內區的蕃茄(柑仔蜜)會社,從日治時代興起創建,早期專門從事蕃茄醬的製造外銷,爾後老舊工廠倒閉廢棄,因此留下現在的遺址。荒涼廢棄的廠區,駐留一株盛開的鳳凰木,述說著她是一冊寫著過去台灣輝煌時代的故事,每當這個時節,不甘寂寞的她,總是發出召集令,讓喜愛外拍的攝影師來此朝聖與她作伴,靜靜聽她說完上個時代沒說完的故事章節…

SONY DSC

【基本資訊】

★景點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14號(中山路的北上路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湖教會的斜前方100公尺)

★旅遊時間:每年五、六月鳳凰花開時節

★交通路線:中山高→路竹交流道→環球路往路竹方向→右轉中山路一段(台1省道)→中山路一段往北直行即可抵達(鄰近高雄湖內分局派出所)

★注意事項:此處小黑蚊多,建議穿著長袖以及事先做好防蚊措施

newDSC_0047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