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五參咖啡館753 Café|高雄早午餐餐廳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肉食動物X蔬食主義愛好者 這次一道都不放過

南義料理的國度 平價創意料理

六月,是迎接夏天的季節。盛產水果的夏季,更是柒五參咖啡館753 Café主廚發揮創意的季節,攤開新菜單,標榜自然、健康、手作是主廚的堅持,即使兩道經典早午餐新菜色「肉食性主義最愛」和「初一、十五主廚特製蔬食套餐」,也是有著自然和健康的元素,更別說輕食鮮果味十足的「方塊吐司佐手作季節果醬」。對於自然,主廚特別強調他的麵包使用的是天然酵母手工麵包,一切料理的出發點,均是來自食物原始的味道。

DSC08997

DSC09056

店名:柒五參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24號

電話:(07)5553753

【方塊吐司佐手作季節果醬】供應時間10:30~17:00

喜愛食物自然原始味道的主廚,這次將腦筋動到了水果身上。一道以季節鮮果、手作麵包和自製手作季節果醬為主角的方塊吐司佐手作季節果醬,是這道輕食的主題概念。

▼特製的手工麵包,外型像是佛卡夏麵包,口感微軟不硬,是主廚這次更換新菜單所強調的健康手作概念。

DSC08946

▼季節鮮果內餡,選用了籽比較少而酸味較明顯的肚臍橙,來搭配甜味的手作果醬。除了肚臍橙,方塊吐司內還有蘋果、鳳梨等共約二至三種水果,吃的時候,就拿起夾著鮮果的方塊吐司,大口大口放入口中。嗜甜的朋友,不妨就沾上一旁的手作季節果醬,一酸一甜搭配著享用,是道夏季主題概念的輕食。

DSC08962

▼繁複自製的手作季節果醬,這季主打鳳梨蘋果白酒果醬。主廚將鳳梨烤過烘乾,加入糖打成泥再熬煮,最後浸漬三天讓鮮果醬呼吸熟成,帶出水果的酸甜味。而白酒的點綴可以壓掉水果的澀味,凸顯水果的鮮味。

DSC08974

【肉食性主義最愛】供應時間10:30~17:00

肉食動物,千萬不要輕易放過這道「肉食性主義最愛」。這道「肉食性主義最愛」經典早午餐份量十足,有軟法國吐司、義式肉醬或台式肉燥、乾煎肯瓊香料雞腿、義式香料炸豬排、起司歐姆蛋蛋和起司。

DSC08984

▼主角肉食──乾煎雞腿排,皮脆肉嫩,是主廚以自己經歷所調製的肯瓊香料粉來醃製。主廚說,因為這道是早午餐系列,早餐要吃得健康,所以香料味下的比例不會太重。

DSC08991

▼另一肉食義式香料炸豬排,豬排先以白酒、蒜頭等義式香料醃製,等到酥炸時再裹上特製的麵包粉下鍋。最後品嚐時,可以直接拿起叉子叉起已經切好的肉排,或是再沾上特製的塔塔醬。

DSC09004

DSC09021

▼由兩道主角肉食搭配的軟法麵包,消費者可選擇義式肉醬或是台式肉燥鋪層,軟法麵包上層會再鋪上起司進爐烘烤,增加軟法香氣和酥脆口感。一旁的帶皮手切馬鈴薯薯條,還有起司歐姆蛋,也都是主廚為消費者附上的手作。

DSC08986

【初一、十五主廚特製蔬食套餐】供應時間10:30~17:00

難道這裡除了肉食動物的天堂,就沒有為茹素者提供的餐點嗎?這季新推出的菜單就有「初一、十五主廚特製蔬食套餐」,義式瑪芬、野菇食蔬烘蛋、烤野菇、烤食蔬等等,五彩繽紛滿滿豐富的鮮蔬水果,為崇尚纖體主義的朋友補充能量,而且份量絕對吃得飽,是一道連肉食性動物也會喜歡的蔬食套餐。

DSC09050

▼將立體黃金烘蛋圍成一圈的五彩時蔬,繽紛的色彩彷彿生命力旺盛的熱帶花園。這些蔬果,主廚僅以黑胡椒和手製青醬稍微調味,強調吃出蔬果的鮮甜味。

DSC09044

▼主廚以類似舒芙蕾的作法,松露蒸蛋的方式做出立體感十足的黃金烘蛋。切開立體黃金烘蛋,滿滿香炒過的野菇塊被黃金烘蛋和底層的義式瑪芬包覆其中。烘蛋軟綿鮮甜的口感,和外酥內軟的義式瑪芬,是很好的搭檔。

DSC09060

DSC09069

DSC09083

▼早午餐附贈的義式奶酪,主廚標榜百分百鮮奶去做,不用果凍粉,所以放久會呈現液體狀,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DSC09038

▼加入肉桂粉的自製濃湯,也是另一特色。

DSC09033

▼特製熱帶水果茶,一直是店內的招牌茶飲,使用台灣金鑽鳳梨和多種季節水果慢熬,所以帶有濃濃的水果甜味。

 DSC08919

DSC09120

DSC09124

DSC09126

店名:柒五參咖啡館 753 Caf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24號(捷運巨蛋站2號出口)

電話:(07)5553753

時間:10:00~21:00

刷卡:無

包廂:二樓有包廂可容納20人,需先來電預約

店休日:每週二

服務費:無

座位數:一、二樓含包廂共50位

停車場:可路邊停車&鄰近付費停車場

平均消費:25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